枸杞補腎最正確的吃法枸杞子  

枸杞做為保健、營養又具有非常好的補腎效果,可是如果沒有正確的食用方法,枸杞也不能達到最理想的補腎效果,那麼枸杞怎麼吃補腎呢? 經常食用枸杞,能滋陰明目補腎健體,常服枸杞可以強壯筋骨醫冶風濕痛;而對對血液循環,提高身體適應力有著不錯的改善。枸杞最為人所知的療效,主要是其養顏之功,常服有美白皮膚的效果,明目安神,甚至被認為可令人長壽輕身。下面就來總結一下枸杞子常見的食用方法: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治療經筋病的四步法臨床應用探討

一、經筋病的古今醫論概述《靈樞經筋篇》是第一篇中醫經筋學的專論。提出了十二經筋是十二經脈之氣結聚於筋肉關節的體系,具有聯結全身骨節,保持人體正常運動的功能。其循行規律皆起於四肢指爪之間,而後盛於輔骨,結於肘腕,系於關節,聯於肌肉,上於頸項,終於頭面,即從四肢末端向上聯係一定的部位,有起、有結,有會聚、有散佈,上達頭身頭面胸腹。手足三陰三陽經筋部位分佈特點:厥陰居中、太陰居前、少陰居後;少陽居中、陽明居前、太陽居後。足三陽經筋,均結於頄部(面部);足三陰經筋,均結於陰器(腹部);手三陽經筋,均結於額角部(頭部);手三陰經筋,均結於賁(胸膈部)。包括人體全身肌肉、肌腱、筋膜、韌帶等軟組織結構。經筋所主的病證,主要表現為肌肉、肌腱、關節、韌帶以及部分內臟平滑肌等組織在感覺、運動方面的機能失常。並提出經筋病的治療原則是以痛為腧,即治療是以痛處及近部取穴為主,以燔針劫刺為主要手段。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細節了解脾胃-脾虛、呃逆、胃寒、胃熱、脾虛胃燥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熬夜喝啤酒最傷腎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揉人體六特區勝過花錢吃補品

醫學研究證實,人體有六大特區即耳部、腹臍、前胸、背部、脊柱和腳部。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按摩預防心絞痛 7護理到位心不痛

心絞痛主要由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引起,嚴重時可誘發心肌梗死,猝死率極高。下面介紹8種保健按摩方法,對預防心絞痛具有不錯的效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通任沖兩脈,護衛女性健康

  1. 女人為什麼會有月經我們知道,女孩成長到一定的程度之後都會來月經。為什麼叫“月經”呢?這是因為它特別有規律,每月一次。《本草綱目》關於月經就有“其血上應太陰(月亮),下應海潮。月有盈虧,潮有朝夕,月事一月一行,與之相符,故謂之月水、月信、月經。經者,常候也”的論述。正常月經週期為28天,這與月亮盈虧的週期十分相似,因此才有了“月經”之說。

《黃帝內經》說女子“二七天癸至,任脈通,太沖脈盛,月事以時下”。二七也就是14歲,女孩到了14歲,任脈通了,太沖脈也開始壯大,這時就開始來月經了。沖任二脈都起於胞中,“沖為血海”、“任主胞胎”,沖任二脈充足,這個時候就有了孕育的能力。所以,月經的到來標誌著女孩開始走向成熟。古人往往會在女孩月經初潮之時給她行笄禮,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成人禮”。行完笄禮,就表明這個女孩可以出嫁了。女人生完孩子之後,還要哺乳。中醫認為,乳房屬胃,乳頭屬肝,乳汁由氣血所化。有些產婦在生完孩子後奶水特別多,就算嬰兒沒有吮吸也會自然流淌。中醫把這種現象叫“乳汁自出”,主要是由於母親氣血充足,乳汁分泌過多所致。而有些產婦則恰恰相反,沒有奶,這是因為她的氣血虧虛,乳汁無以為化所致。所以,產乳跟氣血也是很重要的。而任脈主血,由此可見,女子的經、帶、胎、產等都與任脈脫不了干係。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高發心臟病 5招來防

冬季疾病像寒冬的氣候一樣咄咄逼人,嚴重考驗著人們的健康。在冬季疾病裏,冬季冠心病最容易得,那冬季冠心病怎麼防?中醫說,冬季高發冠心病4招來防!冠心病是一種最常見的心臟病,是指因冠狀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缺氧、代謝障礙等器官質性病變,故又稱缺血性心臟病。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殖民地社會? 台灣社會是什麼樣的社會?

現在的台灣社會依然是殖民地社會。殖民地社會;就是外來者來侵占本地人的土地,用暴力來統治本地人、屠殺本地人後,制定法令剝削本地人,這就是殖民地統治的社會。(前國民黨集團大頭目李登輝殖民地統治下的『假民主政治』。特別是用殖民地政治統治來造成經濟特權;再以經濟特權來加強政治統治,利用這款殖民地統治的惡性循環,政治壟斷經濟,導致2000年前台灣近代企業的80%為國民黨所有及控制)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命門穴掌控生命的“門戶”

從字面上看,命是指生命,門是指出入的通道,合起來的意思就是生命的通道。說命門是掌控生命的門戶未免讓人覺得有點兒玄乎,但中醫確實非常看重命門穴的功能。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