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種血型生活飲食特點分析建議


來說一下各種血型的人所特有的生活飲食特點是怎樣的。不同血型的人的生理特徵卻有很大的差異,對食物的反應也會有很大的不同。同一種食物對不同的血型可能會產生不同的影響,例如A型血的人要少吃肉,因為胃酸含量少;AB型血的人胃一般比較差,只能吃簡單蛋白質和碳水。下面就根據自己的血型來看分析是否符合自身的情況。



方法/步驟


1. A型血 在日常飲食中,大多數A血型的人都有以素食為主的進餐特點。A型血的人更適合消化植物性蛋白質,而大多數肥胖的A型血人平時肯定都是食肉動物。所以,A型血的人要想瘦下來,一定要慎食牛肉、羊肉等肉類,最好以鮮魚和雞肉取而代之;並加強對豆腐、穀物等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取,以補充體內不足的蛋白質。A血型的人易罹患動脈硬化病症,已經成為有統計資料證明的事實。因此,A血型的人應該在血型飲食 的基礎上,更加注意此類疾病的飲食預防與調養。飲食要嚴格控制肉類食物。動物性蛋白除了雞或海產品外,最好避免食用其他肉類。因為A型抗原以及其相關的物質,本身就還有高量的脂肪、膽固醇等,如果在飲食中,再過量攝取此類物質,極易對心血管造成危害。在進食雞肉時,注意不要吃雞皮,因為雞皮所含脂肪比例高。


  


A型血飲食建議


建議食用:葡萄子油和亞麻子油;蘿蔔、菠菜;檸檬、桃;一周3個雞蛋、天然優酪乳;魚類。


少量食用:所有肉類(除魚類以外);各類蔬菜油;香蕉、橘子、木瓜;各種乳酪、全脂奶和霜淇淋;魚子醬、小龍蝦;


減肥食用:綠葉蔬菜、鳳梨、大事和橄欖油。


A型血適合減肥的運動是瑜伽。


2 .B型血 在四中血型飲食中,B血型的人是最幸福的血種。最值得讓其他三種血型的人嫉妒的是,B型血不僅能夠很好的吸收各種有益的營養物質,而且是四種血型中惟一能夠盡情享用乳製品的人。因此,B型血也有完美血型之稱。B血型的人對肉類和蔬菜都極適應,奶類食品也很偏愛。在各類食材中,除了雞肉、玉米、番茄以及少量小麥製品不適合B血型的人外,其他食材基本上都可以作為B血型人的食物。對B血型的人來說,易患的疾病有食管癌、肺癌、流行性感冒、細菌性痢疾等。因此B型血的人要改變不良飲食習慣,不吃黴變食物,少吃或不吃酸菜;同時改良水質,減少飲水中亞硝酸鹽含量。


 B型血飲食建議


建議食用:大米、穀物等;洋白菜、胡蘿蔔、花椰菜等;各種肉類,海鮮;新鮮乳酪、奶油;橄欖油和魚肝油;蘋果,香蕉。


少量食用:蔬菜油;雞肉、肥豬肉、火腿;龍蝦、章魚、蝦;各類堅果、黃瓜;非稻穀類麵包;玉米、蘿蔔、椰子。 乳酪、霜淇淋;


減肥食用:綠葉蔬菜、雞蛋、乳酪、優酪乳。


B型血適合減肥的運動是籃球,健身舞。


3 .AB型血 AB血型的人同所AB標示的一樣,具有部分A血型的人和B血型人的體質特徵,在飲食特點上,表現出無論是動物蛋白,還是植物蛋白,都可以適應,但是卻呈現出消化不好的敏感體質。AB型血的人的生理特點是胃酸少而不易消化肉類。在飲食上,它擁有著部分A型血者和部分B型血者的特徵,既能夠適應動物蛋白,也適應植物蛋白,最宜於AB型血者的肉類蛋白質是羊肉、蛋類以及魚貝類,特別是蝸牛肉。不過,由於消化器官比較弱,其消化系統較為敏感,每次宜少吃,但可多餐。魚、豆腐、綠葉蔬菜和乳製品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AB型血飲食建議


建議食用:豆腐,新鮮蔬菜,水果;西柚,水果無花果、李子、柚子、櫻桃、葡萄、獼猴桃、檸檬。


少量食用:肉類,乳製品,飲料綠茶、咖啡、葡萄酒、汽水。


減肥食用:最適合吃的水果西柚。


AB型血適合減肥的運動是太極拳這種靜心類運動。


 



4 .O型血


O血型的人,消化功能很強,而且具有對食物過剩做出反應的免疫系統,因此很適合高蛋白的飲食類型。對他們來說,飲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動物性蛋白質,他們可以放心大膽的吃動物性蛋白,而身體不僅不會呈現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類疾病。然而,O血型的人也有其飲食弊端,那就是容易對蔬菜和花類食物產生敏感。所以,生活中,最好不要攝取過量,否則會有食物過敏、關節炎等等問題。O型血人應少喝乳製品,但每天要服用適量的鈣片以補充體內不足的鈣量。平時注意均衡攝取蔬菜水果等食物,以保持體內酸堿平衡。O型血的人的晚餐後最好避免米飯,臨睡前吃幾個奇異果,它們在有效補充維生素的同時又能幫助消化蛋白質。


O型血飲食建議


建議食用:雞蛋、豆腐;大蒜、蘿蔔、萵洋蔥;牛肉、羊肉;鱒魚、鱈魚;橄欖油或亞麻子油;蘋果、柚子西瓜。


 少量食用:各種類型的乳酪、優酪乳、全脂奶;蘑菇、橄欖、土豆;肥豬肉、火腿;魚子醬、章魚;玉米油、葵花油;椰子、芒果。


減肥食用:捲心菜,菠菜,海生貝殼動物。


O型血適合減肥的運動是大運動量的健身運動,例如跑步,游泳。使肌肉組織保持酸性,從而有效消耗卡路里。



長壽養生六戒


養腎按摩 健身操


脊柱養生之自修篇


長坐腰傷的推揉法


 健康小常識 椰子油   


一日一餐健康奇蹟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九種體質及正確調養法


清洗您腎臟絕妙秘方


降火喝點生薑陳皮飲


導致高血壓的4大病因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慢性腰肌勞損的推按療法


養生控未必能養出真正健康


教你拍打百會穴治療高血壓


頭為精明之府 日梳三遍百病除


「人活一口氣」,靠的主要是陽氣


望診十二症狀知虛實 氣血不足易早衰


身體這些部位不舒服時您知道意味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