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就吃蒸南瓜 腹脹當吃白蘿蔔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夏天一碗綠豆湯,解毒祛暑賽仙方……類似的民諺你聽過多少?當與某些病症相遇時,吃些美味或許就讓你不治自愈。


遭遇便秘 宜蒸食南瓜 便秘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問題,特別是生病的人,由於活動減少,代謝也會較以前緩慢,便秘就會慢慢出現。這時,若選擇過於激烈的藥物及方式,會使身體變得更虛弱,於是南瓜脫穎而出。南瓜不僅是一種低糖、低熱量食物,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特別適合身體虛弱的便秘者食用。


提醒:若希望南瓜發揮其最大的通便效果,將南瓜蒸食是非常好的選擇,然後趁熱吃,既暖胃又通便。


與腹脹相遇 白蘿蔔切片吃 一些生病後做手術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躺在床上,胃腸蠕動變得遲緩,容易腹脹。這時,可以讓白蘿蔔幫忙。研究發現,白蘿蔔中含有很多能幫助消化的糖化酶,可促進胃腸蠕動,進而緩解腹脹。


提醒:市場上銷售的白蘿蔔甜度很高,切成薄片當成水果吃口感很好。如不喜歡生吃白蘿蔔,喝熱的白蘿蔔水也是可以的。
胃酸分泌增多 吃點蘇打餅乾 不少胃病患者在服用藥物和採取治療後會不約而同地選擇吃一點蘇打餅乾,這是有一定道理的。由於病症導致患者長時間禁食,很易造成胃酸分泌增多,而蘇打餅乾是一種鹼性食品,它可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


提醒: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講,規律進食是第一位的,以避免胃酸過多引起胃部不適。如果暫時吃不上飯,隨身攜帶的蘇打餅乾就成了中和胃酸的好食物。


感冒找上你 喝點小米粥 感冒會讓人不思飲食、體虛羸弱,此時人們需要一種安全的食物——小米。小米是天然的穀物,沒有任何毒副作用,既能開胃又能補體力。《本草綱目》記載:“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意思是說,小米煮成粥喝,不僅可以使身體虛弱的人得到調養,還能減輕因感冒產生的噁心症狀。


胃酸分泌過多的人不宜多吃南瓜 南瓜比起其他蔬菜,要多一點點的糖,略有一點甜味。此外,還含有一定的保健因數,如南瓜多糖等。但很多健脾胃的食物,都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這種作用對於消化不良的人是有好處的,但對於胃酸本來就過多的人,就會引起腸胃異常,因此不要空腹吃過多的。


提醒:如果您患了感冒吃不下東西,可以從喝小米湯開始,從稀到稠,慢慢過渡到喝小米粥。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經絡通暢4大法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心臟健康八大法


喝熱水完全排毒


上床蘿蔔下床薑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健康小常識 椰子油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茶是各種毒素的 解藥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蜂蜜配生薑 男壯 女靓   


天天枸杞水 活到兩百歲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腸道革命 腸道通 沒垃圾 病就好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src='http://vlog.xuite.net/_a/NzcwODQyNQ==&ar=1&as=1' width='180' height='60'
allowFullScreen='true' wmode='transpar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