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腰背姿勢判斷腰痛原因


1.腰背僵硬、舉步維艱型: 見於急性腰扭傷,俗稱閃腰。往往是不經意的一個動作,比如轉身、起床等,突然感覺腰部閃一下,隨之腰部劇痛,不敢彎腰,走路時小心翼翼,並常以手撐腰,嚴重時連翻身都困難,咳嗽一聲都會加重腰痛。通常一側腰部肌肉痙攣,堅如木板,所以也稱之板狀腰。發生這種性質的腰痛時,需到醫院拍片檢查,排除骨性結構的破壞,然後就可確診急性腰扭傷了。
2.腰動正常、坐臥不寧型: 見於慢性腰肌筋膜炎患者,亦稱腰肌勞損。多為長期伏案或坐位工作的人,覺得腰背部長時間酸痛不適,晨起較為嚴重,活動片刻會緩解一些,但活動時間稍長腰痛又加重,不能長時間保持坐位,需要不斷地變換姿勢。腰肌勞損一般不影響腰椎的屈伸活動,姿勢基本正常。


3.立如斜塔、臥似彎弓型: 見於腰椎間盤突出症,表現為腰痛伴有一側或雙側下肢的條帶狀放電樣的疼痛,站立時上身向一側傾斜,其脊樑骨不是一條直線,而呈輕度弧形,兩側肩膀明顯不等高。而臥床時不能仰面伸直腿平臥,常採取側臥位並且彎腰屈膝,這種體位可使腰腿痛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這一現象在醫學上被稱為代償性側彎。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須儘快就診,經專科醫師查體、拍片後確診。


4.腰似鞠躬,間歇跛行型: 見於腰椎管狹窄症,多為中老年人。走路時腰部略向前輕度彎曲,走一段距離後由於腰腿疼痛加重而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但騎自行車時卻幾乎跟正常人一樣。



搓腰功護陽養氣


腰痛患者運動治療


怎麼治療腰肌勞損


男人的腎 男人的命


下背痛 自己做復健


除人體濕氣的承山穴


血氣調養的絕佳方法


調養腎虛脾虛的高招


搓八個部位可防衰老!!


護腰是女人一輩子的事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漢醫捏脊療法的要領內容


腰酸背痛腿抽筋不是缺鈣


去腹部贅肉的穴位及指壓法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脊椎聯結五臟六腑四肢百骸


脊柱是人體自愈力的金鑰匙


教你拍打百會穴治療高血壓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按揉脊椎兩邊的夾脊穴調理臟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