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八種夢 您可能生病了


從病理學的角度看,許多身體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潛伏期症狀並不明顯。特別在白天人們的大腦活動頻繁、腦細胞十分興奮的情況下,更是難以覺察到體內潛在 性病變的異常刺激信號。睡眠時,腦細胞進入休息狀態,工作機能降低,這時,白天細微的刺激信號就刺激皮層相關中樞,使相應的腦細胞出現應激反應,發生預見性夢境。且不同的疾病與不同的夢境有關,而同一疾病的夢境通常比較相似。


下面是一些與疾病有關的夢境:


1、夢到有人或怪物敲打你的頭,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質等。你可能患腦部腫瘤和神經系統疾病。


2、夢中聽到怪響。聽覺中樞可能存在某些病變或是其附近的血管發生硬化。


3、夢到氣管被卡住、呼吸不順暢、窒息。呼吸系統可能存在病變。


4、夢中被追逐,心中恐懼,叫不出,跑不動,驚醒後心有餘悸、出汗、心跳加快。可能是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


5、夢中走路不穩,身體扭曲、肢體沉重,並伴隨窒息感,且會突然驚醒。可能是心絞痛的前兆。


6、夢到從高處墜落,但始終是還沒落到地面就已驚醒。可能是心臟病的先兆。7、夢到水的場景,例如洪水、沼澤、溺水等。肝膽系統和腎臟可能有病變。


8、夢中被毆打,醒後感覺夢中被打部位疼痛。預示對應的臟腑可能有病變。


因此,相關專家認為,如睡眠時多次出現類似上述情節的夢境時,應引起注意。


科學的夢境解析,可從夢境中檢索出反映人現時的心理狀態和情緒信號,從而揭開你在清醒狀態下不易察覺的感受,使人得以有目的地調整自己,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夢是潛意識的作品,夢用象徵的形式反映了人內心深處的心理矛盾、欲望和情緒。有些夢是會比一般的潛意識更深……



助眠十大招


華佗教你睡覺


科學養生睡眠


熟睡補足肺氣


睡覺的訣竅/南懷瑾


早睡自然醒---吳清忠


調養腎虛脾虛的高招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長壽的人有這十個愛好


補血養身須知中藥三寶


腎陰虛腎陽虛的不同表現


最適合各類人排毒養生藥茶


食物會上火為水不足引起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薑茶可讓您改善水腫與肥胖喔


16種常見食物竟能治16種病


吃海帶的14大好處和三大禁忌


不容忽視的腳上13個健康信號


「人活一口氣」,靠的主要是陽


腸道革命 腸道通 沒垃圾 病就好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烈日炎炎八味養生中藥泡水喝最消暑


望診十二症狀知虛實 氣血不足易早衰


躁鬱症、憂鬱症的穴道及原始點 療法


天天動一動 通氣血 消鬱結 別再說你睡不著


舟唄/八代亞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