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為何青睞腦力勞動者


痛風是一種富貴病,痛風患者以幹部、高級知識份子、企業家及其他從事腦力勞動者居多,因為這些人工作條件優越,體力消耗極少,待遇較為豐厚,因而生活水準也較高,也就易患發痛風。 自古以來,痛風就被認為是王公貴族病,它發生於多食美味佳餚、營養過剩有關。古代醫學文獻中早就指出,痛風因平素恣食高粱厚味,以致濕熱內蘊而發病。營養條件好的人比營養條件差的人易患痛風,也就是說生活條件優越的富人比生活條件差的窮人更易得痛風。


痛風是一種富貴病,有其統計學上的根據。有關醫學文獻記載表明:在戰爭年代與饑荒蔓延的歲月,痛風的發病人數明顯下降,而在和平安定年代,在物質供應十分充裕的情況下,痛風的發病人數則明顯上升。另外,日本的相撲力士由於每日攝入過量的營養,特別是蛋白質肉食攝入量較多,致使他們身體肥胖過度,患痛風的幾率比一般人高出有幾倍,這進一步說明痛風確是一種富貴病。


從痛風病人職業分佈方面來分析,也可間接證明痛風是一種富貴病。痛風之所以是一種富貴病,歸根結底是因為富裕人群的飲食水準偏高,經常吃一些魚類、肉類等,而這些食物中的嘌呤類物質含量一般都很高,所以容易導致痛風的發生。當然,並不是說富貴之人就必患痛風,只是說這些人患發痛風的可能性要大一點。不管什麼人,只要平時注意飲食調解,多鍛煉身體,保持正常的體型,則患發痛風的可能性會大大減小的。



檸檬水  


多吃 酸梅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瘦身茶飲七帖


痛風食療有奇效


經絡通暢4大法


喝熱水完全排毒


上床蘿蔔下床薑


以茶為藥消百病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保護心臟五大法


心臟健康八大法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一日一餐健康奇蹟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蒜頭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寒性體質辯證與屬性 鹼性食物表大全

何謂虛症? 什麼是氣虛 能量、動能不足具備三項  


 

舟唄 八代亜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Yy8A8CwK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