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針治療脂肪瘤


火針療法是用特製的針體經加熱、燒紅後,採用一定手法,刺入身體的腧穴或部位、痛點、腫脹、阿是穴。達到祛除疾病為目的的一種方法。
火針還適用於破膿,治瘤、蠲痹等治療作用及在瘡瘍外科疾患。還適用於痹症,癱瘓的治療。“破瘤堅積結瘤等,皆以火針猛熱可用。”“若風寒濕三者在於經絡不出者,宜用火針,以外發其邪。”“凡癱瘓尤以火針,宜獲功效。”


火針治療脂肪瘤針法:1、如果瘤體較大,那麼一定要用粗火針,先燒針體,後燒針尖,針體的火候要少的到位,很紅,然後轉燒針尖。


2、紮脂肪瘤的時候,火針燒的紅紅的,需要一個助手拿著酒精燈,離操作者極近,這樣操作者,可以快速燒針,快速刺入瘤體,一般瘤體需要針刺火針3-5針不等,這要視瘤體的大小決定火針的針數。


3、如果瘤體不固定,操作者定要一隻手先固定瘤體。另一隻手燒針,刺入。


4、刺入後,快速刺入,快速出針。然後最好在您剛紮過的瘤體上用拔罐器拔一下,這時,可能會看到瘤體裡有液體,血水或膠水類的物體,拔罐器協助拔出來。


5、如果不適合拔罐的位置,也定要雙手協助擠看看瘤體裡面的物質是什麼樣的。
現本人介紹的是火針治療的疾病。下面是治療火針的典型病例,請參考。
脂肪瘤可分為孤立性脂肪瘤及多發性脂肪瘤二類。此類腫瘤好發於肩、背、臀部、四肢、腰、腹部皮下及大腿內側,頭部發病也常見。位於皮下組織內的脂肪瘤大小不一,大多呈扁圓形或分葉,分界清楚;邊界分不清者要提防惡性脂肪瘤的可能。單個稱為孤立行型脂肪瘤。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稱為多發性脂肪瘤。按部位不同可分為皮下脂肪瘤和血管平滑肌脂肪瘤(又稱錯鉤瘤)。根據脂肪瘤發生的部位皮下脂肪瘤為扁平或分葉狀、質軟,邊界清楚的皮下限局性腫物。質軟,可推動,表面皮膚正常,發展慢,數目多達數百個,常在皮下。多發性脂肪瘤的瘤體較小,直徑約 1cm,診斷一般不需處理,單發較大脂肪瘤宜行手術切除。
臨床上目前多用手術切除療法和鐳射療法,但療效不穩定,副作用大,並且容易復發。
典型病例(1)蔣xx      52
xx2000年右耳尖部患有一脂肪瘤,隨到醫院就醫,並做了手術。可三個月後於2000年六月又復發如前。於2001年又做了第二次手術,這次與前次一樣,同樣是三個月,又長了出來,且越長越大。於是她四處求醫,聽說火針能治療此病,經朋友介紹于20024月來我處治療。
查體:蔣某某右耳尖包塊15mm×12mm大,質地堅硬,如同耳朵上又長了一個小耳朵。當即用粗火針燒紅發白後。對準脂肪瘤快速紮數針,出針後擠一擠脂肪瘤裡的囊液。因她是反復手術且反復發作的患者,所以膠瘤較硬,已沒有什麼液體。只好紮完後等待一層層脫落。開始是每週紮一次,因火針必須給其一個修復的過程。紮五次後,改為每半月紮一次,又紮了五次後改為每月紮一次。前前後後共治療了半年余,於2002年底此病人已徹底痊癒,追蹤至今,蔣xx的耳朵在沒有復發,現已徹底痊癒。


 



這張照片已經是火針治療後的第二次,病人來後問我,單姐這麼好的效果,您為什麼不拍一張照片呢,留下是多麼好的資料啊?我當時沒有相機,所以就沒有拍,這張照片是病人回家後幫我留下的資料,到現在還有她三張治療的照片,我很感激他,幫我留下了這麼珍貴的治療資料。



這張照片是火針8次後拍的照片,這個時候,就已經修復的差不多了。


  
    
上面的兩張照片是第三次紮後,就已經有明顯的效果。她問:單姐,你為什麼不留資料?我說:我沒有相機。我治療的疾病多了,有許多疾病是用火針治療的,效果都極明顯。很遺憾就是沒留資料。她說我家裡有相機我拍下來給你。第一張照片是在第三次紮後她回家給我拍的。第二張照片是在紮火針8次後拍的,後來她已經痊癒了,就再也沒來。我和朋友說及此事,再要一張痊癒的照片。於是朋友找到她,又叫她在一年後補拍了這個第三張照片,已經是痊癒了。


 

今天寫這個病例,就是昨天有患者問瘢痕疙瘩的治療,應該和這個治療手法是一樣的。你看到了,很大的瘤體用火針都已經消失了,何況瘢痕疙瘩呢?


只是注意,初次紮火針的人,一定要掌握火候,掌握針法,和入針的深淺,這個是極其重要的。往往火針特別熱的時候,初次使用火針的人,不好掌握火候,不好掌握深淺。如果您不會使用,最好找專業人士幫忙操作。切忌盲目操作,免得出現危險。



火針療法


血管要不要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整脊推揉術的觸摸法


教您百病不生的秘訣


醫生患癌都拒絕化療


漢醫 踮腳運動消百病


為何要按揉腋窩 胸腹


養肝按穴位的生活保健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各種疼痛症的真正原因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引用文章~十個中醫九個騙


漢醫十四招教您治腰酸背痛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脊椎聯結五臟六腑四肢百骸


脊柱是人體自愈力的金鑰匙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按揉脊椎兩邊的夾脊穴調理臟腑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 穴道養生總整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