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麼最補氣血


美食搭配更健康:蓮藕配玫瑰花調理氣血


      


飲食搭配有益健康


調理氣血:蓮藕配玫瑰花


蓮藕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還有多酚類化合物、過氧化物酶,能把身體內的垃圾打掃乾淨。中醫認為生藕可以涼血生津,熟藕可以補脾益血,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將蓮藕清煮或者用來調粥,都可以起到行氣通氣的作用。


搭配玫瑰水:將開水中直接添加玫瑰花苞,一次5粒左右即可,浸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飲用了。玫瑰花歸肝經,女性的乳房、生殖器等都是肝經循行的部位,因此玫瑰水可以幫助身體調理氣血。


補腎同源:核桃配韭菜 韭菜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硫化物等,不僅味美,還是治病的一味良藥。


搭配核桃:核桃仁能補腎固精、強健筋骨,肉能潤養,皮能斂澀,因此腎虛遺精的人最適宜吃了。韭菜炒核仁好吃又好做,首先將核桃仁剝出,韭菜清洗乾淨,晾乾備用。韭菜一般挑選根部發紫的味道會更加濃郁,鍋中放少許底油,待油溫到6成熱,滑入核桃仁,小火烹成黃色,韭菜切段,一同下鍋煸炒幾下便可,出鍋前放入少許食鹽和雞精。


冷暖互補:海鮮配桂花酒 在海鮮類產品中,除魚、蝦、鮑魚等極少數屬於溫熱之性,大部分均是寒涼的,像螃蟹、蛤蜊、生蠔等。所以,像螃蟹類的海鮮不能吃太多。


搭配桂花酒:桂花性溫,無論煎湯、泡茶,或是浸酒,都有溫胃散寒的功效,它能幫助散去胃部寒氣,達到止痛的效果。漢醫常用其治療胃寒腹痛,因此在吃完海鮮後搭配一杯暖暖的桂花酒是個不錯的選擇。除此以外在冬季天氣寒冷時,寒性體質的女性還會感覺到胃部不適,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從藥店買來桂花用熱水沖調 也可以自製成桂花茶飲用。


抗氧化物:方便食品配黃綠蔬果 一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自由基,這些被氧化的物質進入身體就會對身體產生傷害,平時咱們吃速食麵、薯片、油炸點心、炸堅果等,都是這種食物。


配黃綠蔬果:建議經常不得不吃方便食品的人,在食用方便食品後能吃一些黃綠蔬菜或者水果,以補充抗氧化物質——類胡蘿蔔素。食物來源中,杏仁、香瓜、 胡蘿蔔、綠色蔬菜葉、南瓜、白薯都富含大量的胡蘿蔔素;至於葉黃素及玉米黃質,可以在綠色蔬菜葉、南瓜、青椒中獲得。番茄和西瓜、紅柚中含有天然的番茄紅素。


保護胃腸:辣椒配優酪乳 不少人喜歡吃辣,水煮魚、辣子雞、辣拌菜都很受歡迎,過度食辣能夠破壞神經末梢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會讓胃受到傷害。


搭配優酪乳:優酪乳口感細膩而稠滑,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對腸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優酪乳含有利於胃腸道保護的乳酸菌,乳酸菌具有酸化腸腔,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 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預防並治療便秘、腹瀉、腹痛等消化道疾病。吃麻辣火鍋或者辛辣大餐時提前飲用一些優酪乳,可保護胃。西若


大家都知道要吃有營養的東西,但是有營養的東西吃進身體就能起到滋補的效果嗎?當然不是,如果搭配不好,即使很有營養的食物也會變得索然無味了。只有搭配得當,才有神奇的保健作用。



巧用熱薑湯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上床蘿蔔下床薑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枸杞子 護「鳥」有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夏季三類疾病最需防  


椰子水--痛風患者救星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茶是各種毒素的 解藥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蜂蜜配生薑 男壯 女靓   


夏天你最該吃4種食物    


夏天心陽旺 戒怒飲清淡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三伏天 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天天枸杞水 活到兩百歲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腸道革命 腸道通 沒垃圾 病就好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腎氣不足疾病多 有效根治用食療


逆滲透、電解水、鈣離子水 ,通通"不是人喝的


牛奶含酸性脂肪、蛋白質 多喝有反效果 --漢唐中醫評論


黑芝麻,18倍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キムヨンジャ・月下美人


http://youtu.be/woqbSn8IH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