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傳三味藥告別癡呆腦子靈!


人一步入老年,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用遠志,益智仁,伸筋草三味中藥,當茶喝,馬上就會覺得和以前大不一樣。


前兩味在藥書中的功效是增加智慧,治頭昏,精力不濟。後一味是伸筋。漢醫說人老關節變形而不靈活,但我覺得還是一位漢醫骨科大夫說的有理。他說,老人的關節不靈活,不是變形了,也不是骨質增生了,而且韌帶板結僵硬了。他的話,也就是咱們常說的筋縮了。那麼,常喝伸筋草,就緩和了這症狀。所以,伸筋草對於老人來說,是寶貝。這三味藥如果常喝不但腦子靈通如年輕時,而且腳腿很活泛。我的鄰居說她頭昏,我就給了她這三味藥,喝後效果很明顯。反正我是一直喝,不怎麼去鍛煉,身體卻比常鍛煉的人還好。
用法 一味藥大概四五克就行,一日換一次! 


 加點說明:一次沖開水泡上後,喝完再沖。不要沒喝完水就再添,這樣泡出來的水容易變味。一旦一兩天沒喝,而茶杯裡有異味,那就用自來水沖一下把水倒掉留著藥材,重新用開水泡,效果是一樣的。


遠志
      


益智仁


        


伸筋草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症狀



按推部位



頭痛、偏頭痛、頭暈、眼皮跳、眼睛痛、眼睛霧霧的、眼睛凸、眼壓過高、眼睛痠澀、乾眼症、飛蚊症、口眼歪斜、口齒不清、牙齒咬合疼痛、嘴無法完全張開、蛀牙、舌頭麻、舌頭痛及灼熱感、三叉神經痛、顏面神經麻痺、急性耳聾、耳鳴、頸椎痛(靜止時痛)、腦中風【包括出血性『手緊握及牙關緊閉(實症)』、血栓性『嘴巴張開』(虛症)兩種中風】、癲間、躁鬱症、憂鬱症、感冒、發燒『要溫敷』、流鼻水、失眠、老人癡呆、鼻子過敏、花粉症、青春痘、腦癌、口腔癌、鼻咽癌、舌癌等。*發高燒時不要喝冷的運動飲料或柳丁汁,要喝熱的(如薑湯)。



頭部原始點,包括耳朵及枕骨下緣。頭部枕骨下緣左右各有四個點



張釗漢醫師原始點療法 - 2011手法教學: 3. 頭部原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gDmCXpXi0



 


中藥外敷巧治“筋傷”


治療方法:伸筋草、透骨草、防風、山楂各15克,五加皮、生地、五味子、紅花、赤芍各12克,花椒30克,羌活、獨活、桂枝各10克,將上述藥物盛人一約20x30釐米大小的布袋中,放入盆中添水煮約10分鐘(或放入蒸籠中蒸熱)取出,將水擰乾,打開口袋,倒入約10毫升陳醋,紮緊袋,放在痛點上熏敷,每次約30分鐘,每日1次,每劑藥連用5次,10天為1個療程。


點評:軟組織損傷屬中醫學筋傷範疇,指皮下組織、筋膜、肌肉、肌腱、韌帶、滑膜、關節囊等軟組織和周圍神經血管的損傷,古醫藉中可見有筋轉、筋歪、筋強、筋結等。軟組織損傷後,人體的整體平衡被破壞,出現機能上的紊亂,氣滯血瘀,經脈不通,不通則痛。本方伸筋草、透骨草、五加皮、五味子、山楂等舒筋展筋以緩解肌肉痙攣,改善和減輕周圍神經、血管的牽拉、刺激和壓迫;紅花、赤芍、生地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羌活、獨活、防風、桂枝能祛風勝濕,通絡止痛,諸藥配合能消散凝滯之氣血,促進攣縮之筋膜恢復。



枸杞之主治  


巧用熱薑湯


夏養腳防秋病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喝熱水完全排毒


上床蘿蔔下床薑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健康小常識 椰子油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高血壓患者茶療十法


枸杞子 護「鳥」有效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腎氣不足疾病多 有效根治用食療


あばれ太鼓 /坂本冬美


男ってやつは/ 吉幾三


倖せさがして/五木ひろ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