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熱薑湯


家中必備薑,以防節日受凍、醉酒、或者吃多了口腔潰瘍、高血壓復發等,並且還可治療腳臭、暗瘡等,很有用處哦!生薑,是人們熟悉和常用的佐食調味佳品。除供食用之外,還可用於藥療。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用生薑炮製的“熱薑湯”具有良好的藥用功效,可以預防和治療多種常見病症。


1、感冒頭痛:將雙腳浸于熱薑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薑水中加點 鹽、醋,並不斷添加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治療效果顯著。


 2、腳臭:將腳浸熱薑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乾,加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3、面部暗瘡:用熱薑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 或消失。此法對雀斑及乾燥性皮膚等亦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4、頭皮屑: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然後再用熱薑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此外,經常用熱薑水洗頭,對禿頭亦有一定治療效果。


 5、腰肩疼痛:先在熱薑水加少許鹽和醋,然後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復數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緩解疼痛。


 6、醉酒:用熱薑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還可在熱薑水加適量蜜,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7、口腔潰瘍: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8、牙周炎:先用熱薑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薑水代茶飲用,每日12次,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9、咽喉腫痛: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喉嚨痛癢,可用熱薑水加少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10、齲齒:每日早、晚堅持用熱薑水漱口1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此法對保護牙齒, 預防和治療齲齒頗為有效。 


11、偏頭痛: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熱薑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12、神經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飲用熱薑水1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持續下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13、蟯蟲病:每天睡眠前,先用熱薑水清洗肛門周圍,然後再飲用熱薑水12杯,持續10天左右即可治癒。  


 14、食道癌:平時,堅持一日兩次用熱薑水代茶飲,可起到止痛、延長生命或緩解病情的作用。


 15、高血壓:血壓升高時,可用熱薑水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熱薑水浸泡雙腳,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16、動脈硬化:每天早、晚堅持用熱薑水漱口,並在每天臨睡前飲用熱薑水1杯,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 

17、麥粒腫:取熱薑水一杯,借助其熱氣熏眼,熏時睜開患眼,一般每次熏1015分鐘,每日熏23次,止痛消腫效果良好。

生薑保健法


喝熱水完全排毒


上床蘿蔔下床薑


10種人絕不能喝牛奶


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蜂蜜配生薑 男壯 女靓   


十種家庭常備食材中藥


蒜頭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天天枸杞水 活到兩百歲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女人 6大腎虛症狀最明顯


補腎養腎 3處補腎穴位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薑茶可讓您改善水腫與肥胖喔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寒性體質辯證與屬性 鹼性食物表大全  


烈日炎炎八味養生中藥泡水喝最消暑


ベサメム-チョ 桂銀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