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臟生病前兆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機會有多少?據醫學家按照各種單一疾病在人群中的發病率推算,這一概率大約是70%—80%。俗語說病來如山倒,但五臟在生病前,其實會向你發出求救小信號。


心臟疾病:心血管是影響人類健康的第一大疾病,全世界死亡人數的1/3都與它有關。心臟發出的 求救信號包括以下幾種:


一活動就心慌氣短:經常感到心慌、胸悶,上個樓梯、做些簡單的體力活就會氣喘、心跳加快。尤其是此前這種情況並不明顯,最近一段時間加重的,要當心心臟出現問題。
左手指疼、牙疼:心臟病的疼痛多出現在胸口正中的位置,持續數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常常牽涉到左前臂、左手指或左上臂,甚至是嗓子、脖子或者牙齒。不過,大家普遍認為的左肩或背部疼痛,其實比較少見。枕頭高了才能睡著:睡覺時,平躺覺得胸悶,必須墊個較高的枕頭,或者半靠著才能入睡,表明心臟功能較弱。






肝臟疾病:肝病被稱為最大的隱形殺手,是因為它在發病初期並沒有症狀。但有些小信號,能讓我們捕捉到。
見到油膩就噁心: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當它出現問題,大多表現在上,比如沒有食欲、不想吃東西、見到油膩食物或聞到油味就噁心欲吐、胃部脹滿不適,可能是得了肝炎;如果吃了油膩食物後右上腹(右側肋骨下緣)疼痛,並連帶到右肩或背部,則可能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囊結石等)。
臉發黃,皮膚癢:當肝臟生病時,膽汁的代謝功能會隨之發生障礙,使血中的膽紅素升高,讓身體出現顏色上的改變,比如臉黃、眼黃、皮膚黃、尿發黃。由於膽汁裡的膽鹽刺激皮膚感覺神經末梢,還會出現皮膚瘙癢。
手掌發紅:兩手大魚際、小魚際及手指掌面充血發紅,就像塗了一層胭脂,這說明有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的可能。還有一種蜘蛛痣,呈鮮紅色,樣子很像蜘蛛,多出現在面、頸、手背、上臂、前胸和肩部。






胃腸疾病:胃腸道疾病最常見的信號就是疼痛。疼痛部位不同,說明所患的胃腸道疾病也不同。 吃飽飯以後疼:疼痛在飯後半小時至2小時出現,到下次進餐前消失,一般是胃潰瘍。
饑餓時疼:飯後3—4小時,空腹或感到饑餓時疼,吃點東西,疼痛就可減輕或消失,一般為十二指腸潰瘍。有的病人也會出現夜間疼痛。






肺臟疾病:肺葉又被稱為嬌臟,因為它非常嬌嫩,稍有刺激就會咳嗽不止。其實咳嗽就是肺臟向你發出的求救信號,不同的咳嗽症狀提示著不同的肺病,尤其是不明原因、長時間的咳嗽,更要引起重視。
乾咳:無痰或痰量很少,一般是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一部分肺癌患者也會出現此症狀。
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
長期慢性咳嗽: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如果咳痰帶血,就要警惕肺癌;咳痰呈黃色,多是肺部或支氣管出現感染。
午後低熱:可能是肺結核。它的特點是午後發熱,下午或晚上退盡,如潮水般有漲有落,同時伴有乏力、食欲不振、咳嗽和少量咯血。






腎臟疾病:一提到腎病,很多人就會想到腎衰竭。其實,糖尿病、高血壓、某些藥物,都會損害你的腎。有調查顯示,近20%的腎病患者由於缺乏防治知識,首次就診時病情就已到了中晚期。
尿量突然增多:生活習慣沒改變,但尿量突然增多或減少,或者以前夜尿不多,現在夜間尿頻且量多,超過白天尿量,是腎臟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尿液變色:尿液的顏色是腎臟的晴雨錶。當它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渾濁如淘米水時,都要警惕腎臟問題。

尿液有泡沫:尤其是細小不易消失的泡沫,說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較多。 



尿液有泡沫:尤其是細小不易消失的泡沫,說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較多。 


臉部、下肢水腫:早晨起床後眼皮或臉部、下肢水腫,活動20分鐘後還不消失。勞累後,這種水腫也會加重。 



口中有氨味:伴有疲乏無力、食欲減退、貧血,往往是腎病中晚期的表現。但據臨床統計,大家熟知的腰疼其實85%以上都不是由腎病引起。


       


                                  五臟生病前兆



人體降火法



十個長壽秘訣


長壽養生六戒


強腎不衰的秘密


身體的求救訊號


生理時鐘養生法


養生的三大法寶


心臟健康八大法


調養五臟之道


調養五臟之道


養生兩寶男女不同


自律神經失調為萬病之源


五個嚴重脾虛症狀需補脾


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


五官連五臟 5大衰老徵兆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漢醫教您12星座該防哪些病


一生中人最易生病的五個時段


五種勞累最傷身 教你怎麼防範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人體藏多少毒?如何排出體外?


按身體五大部份能讓您長命百歲


按人體器官24小時工作表作息可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