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留意身體的預警信號


乳房有壓痛 感覺經期前的乳房腫痛也許僅僅是經期綜合征的表現,但如果平時撫摸或擁抱時,你的乳房部位有壓痛,用手掌輕按痛點可發現小硬塊,應警惕乳腺增生或腫瘤,請及時去醫院檢查。


下腹部突然隆起 最近仰臥時,你的腹部隆起,用手掌觸摸時有堅實感,甚至有時能夠摸到腫塊類的東西,應警惕有患卵巢腫瘤的可能。
永遠的痛經 經期輕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長期每月劇烈地疼痛不應忽視,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囊腫、宮頸息肉或盆腔炎症都會引起經痛和加劇痛經,還是去醫院檢查清楚,然後對症下藥。


時常尿頻、尿急、尿痛 這是急性泌尿系統的常見症狀。如果在性生活後出現這些狀況,並伴有白帶增多或有異昧的現象,可能是黴菌性陰道炎引起的。
手腳冷的煩惱 你可能經常會感到四肢及腰部冰冷,有時這種症狀與氣溫無關,除了必要的保暖和飲食調理以外,你也要警惕你的自律神經或內分泌系統出現了異常。通常伴隨著胃冷,你可能會有痛經,且常伴情緒低沉、睡眠不佳或面部色素沉著等反應。


背部經常性疼痛 長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時會感到背部疼痛,不要僅把它當作肌肉勞損或痙攣,骨質疏鬆也會引起背痛。有些子宮內膜組織異位元,也會引起背痛。
我們為何活不到天年蔣乃珺


 盡享天年是人類一直以來孜孜以求的目標,但人的天年到底是多少歲,自古以來,無數科學家解密著這個人類生命的第一話題,雖然考證方法不一,但大多把人類壽命的終點指針定格在了120歲左右。可惜的是,雖然理論上人類最少也能活到120歲,但大多數人的生命車輪總是在行進到大半時便戛然而止。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佈資料表明,中國人平均壽命為:男性71歲,女性74歲。醫學科學院陳乃宏教授用經濟學上的木桶效應理論解釋人為什麼活不到理論上的天年


人體包括腦在內有幾個重要的功能器官,比如心、肝、脾、肺、腎等內臟,在漫長的生命活動中,其中任何一個器官功能衰竭,都會成為木桶上最短的那塊木板,人的生命活動也將終止。人體有些器官出現問題可能無傷大雅,但一旦以上提及的這些器官出現障礙,後果就相當嚴重了。這是因為心臟是生命的發動機;肝臟是解毒器官;肺支撐人的呼吸功能;脾造血;腎排毒;大腦指揮行動。它們是維持生命最重要的幾大器官。但由於從人出生開始,所有的器官就邁上了老化的道路,再加上自然界中有無數的因素影響著這些重要的功能器官,使之不斷衰竭,以致讓大多數人無法達到自然壽命期限


空氣環境。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曾指出,陰霾空氣誘發的肺癌已超過煙草帶來的危險,成為誘發各種呼吸道疾病的重要殺手之一。
 飲食習慣。衛生部健康教育首席專家洪昭光認為,西方高熱高脂的飲食越來越多地影響了國人的生活,以致國人的飲食結構很不合理,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情緒波動。有調查顯示,中國精神疾病的發病率已超過了心血管疾病,高居首位,嚴重影響著人們的日常生活。


那麼我們的生命如何能保鮮呢?事實上,還是有區別的。雖然是不可避免的生命進程,但我們還是可以做到年老而不衰,盡可能地延長我們的壽命。這首先需要我們學會幾招。


飲食合理。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和德國人類營養研究所的研究也表明,一方面儘量減少攝入總量;另一方面,要多吃各種果蔬、全谷食品及高纖維食品,選擇無脂或低脂乳製品,每週吃兩次魚。


堅持運動。久視傷血,久行傷筋,久臥傷氣,久坐傷肉。因此必須經常改變姿勢、活動身體。每天鍛煉的最好時間是早晨6—10點,下午3—6點。
心態平和。人的一生難免磕磕碰碰,只有大徹大悟、看透世情的人,才有可能保持愉悅的心情,繼而讓身體也健康。


保證睡眠。睡覺本身就是治病,只有保證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機體免疫力,繼而遠離疾病、強健身體。
適當補充藥物。比如抗氧化劑具有一定延緩衰老的作用,適用於體內維生素含量不足的人群;抗衰老激素廣泛用於有記憶力下降的老年人;大腦功能促進藥能增進腦血流量,改善腦神經營養,促進代謝,提高大腦功能。



巧吃大棗治百病()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女人養腎是健康的本源


女人 6大腎虛症狀最明顯


夏天你最該吃4種食物    


夏天心陽旺 戒怒飲清淡


三伏天 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腸道革命 腸道通 沒垃圾 病就好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烈日炎炎八味養生中藥泡水喝最消暑


女性保健抗衰老 需特別照顧身體五部位


身體這些部位不舒服時您知道意味什麼嗎


何謂虛症? 什麼是氣虛 能量、動能不足具備三項  


舟唄/八代亞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