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頭晃腦擺脫肩周炎



     


專家表示,肩周炎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症,與風、寒、濕三邪的侵襲有關。


漢醫學認為,肩周炎屬於痹症的範疇。人到50歲左右,肝腎精氣開始衰退,氣血不足,血脈運行遲澀,不能濡養筋骨,筋脈失其所養,血虛生痛,營衛失調,筋脈拘急而不用。肩周炎的發生也與風寒濕三邪的侵襲有關,風寒濕邪客於血脈筋肉,血受寒則凝,使筋脈失養,脈絡拘急而疼痛,關節屈伸不利。又因患病後肩關節僵硬,活動受限,好像凍結了一樣,所以又稱肩凝症


是否肩周炎?兩個動作測出來!據瞭解,肩周炎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主要症狀是肩關節疼痛和關節功能活動受限。肩周炎發病緩慢,大多數患者多在肩部疼痛劇烈,嚴重影響睡眠後來院就診,此時肩關節粘連已經形成,治療起來相對困難,療程也相對較長。因此,專家提醒市民一旦出現肩部不適症狀應及時就診,以免貽誤病情、增加自身痛苦,加大治療難度。專家同時指出,肩周炎有三大危害,市民需加以警惕——
1
、發病時無法正常工作,生活受影響,且會長期壓迫神經引起神經受損、手部麻木;

2
、長期壓迫血管,使手肩部血流不暢,嚴重者引起肌肉萎縮;
3
:由於關節周圍廣泛發生粘連,使關節各方向的活動明顯受限制,甚至引起關節僵硬,形成凍結肩


如何判定是否是肩周炎?專家說,大家可自己做測試,用疼痛那邊的手臂觸摸另外一邊的耳朵,以及把手翻過來看能否觸及背部,如果不能完成這兩個動作,還引起了肩部明顯的疼痛,一般來說就是肩周炎。


搖頭晃腦助你擺脫肩周炎 辦公一族們因為工作環境特別容易導致肩周炎的問題,因此肩周炎成為白領們一個常見的職業病,年輕的時候可能未見到肩周炎對於白領們的嚴重影響,但隨著年紀增長,肩周炎對白領的侵害就會逐步顯現。為了預防肩周炎,作為上班族的你可以常常有意識地做搖頭晃腦的頸部運動來防止這些不必要的職業病。


首先仰頭觀天:取直立體位,兩手下垂,兩腳與肩同寬,頭緩緩抬起,仰望天空,仰視角儘量達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個目標,保持這種姿勢15秒鐘左右。


其次按摩頸部:取直立或坐式,用雙手拇指按揉頸部後側,先按中間部位,後按兩側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復按揉15次。


然後兩目虎視:用手足撐地,使身體呈弓形。然後轉頸回頭,左顧右盼,左右各轉動15次。要領是:左顧右盼時重在轉頸部,不是只轉眼睛。


第四是搖頭晃腦:將頭部進行前、後、左、右的順序搖晃。如此將頭部搖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搖動。左、右各做10次。


最後是互相爭力:兩手十指交叉,手掌置於頸項後,將頸部用力向前推,頸項則向後挺直,兩力方向相反。與此同時,左右轉頭搖晃5次。放鬆,停片刻後再重做。


肩周炎患者應注意哪些飲食問題?專家表示,肩周炎患者應有針對性地選擇與調節飲食的品種、品質,以促進人體疾病、身心康復。肩周炎患者對飲用白酒,包括二鍋頭和高粱等,少飲有活血舒筋,祛寒健胃,振奮神情的功效;多飲則使人醉倒,嘔吐害胃,傷神損精。白酒可用于活血舒筋,禦寒佐餐,提神解悶,凡素有心悸、心痛、眩暈、脅痛、胃痛或發熱、自汗者,均應慎飲或不飲。平常不會飲酒者,以不飲白酒為宜。素有飲酒習慣者,也宜少量佐餐飲之,不宜空腹飲酒。



痛風食療有奇效


脊柱養生之自修篇


長坐腰傷的推揉法


清洗您腎臟絕妙秘方


降火喝點生薑陳皮飲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慢性腰肌勞損的推按療法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腰痛 骨質增生與椎間盤突出


告訴您10大頭痛症狀怎麼治


一生中人最易生病的五個時段


五種勞累最傷身 教你怎麼防範


三井醫師名言及溫熱療法歷史 1


認識頸部疼痛合併有上肢疼痛或麻木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穴道養生總整理二)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 穴道養生總整理一)


女性保健抗衰老 需特別照顧身體五部位


行之有效還陽臥 固腎壯陽功法-一週見效


身體這些部位不舒服時您知道意味什麼嗎


按揉太陽穴提神解乏 按揉大杼穴防頸椎病

去斑排鬱三穴位--按揉太沖、合穀()、血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