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揉五特區勝過吃補品


每天做好這五個特區的保健時,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扶助正氣,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祛病延年的效果。


特區一、腹臍 養生關鍵字: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腹臍部是養生專家很重視的保健要塞,漢醫稱腹中央肚臍為神闕。對腹臍部按揉刺激、調理,可益肺固腎,安神甯心,舒肝利膽,通利三焦,防病健體。揉腹還對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保健方法:兩手重疊,按於肚臍,適度用力,同時保持呼吸自然,順時針方向繞對於平日缺乏鍛煉的人群,建議養成在閒暇時間或散步的時候雙手掌交替拍打(頻率為每秒鐘一次)中下腹部20分鐘,有促進腹部新陳代謝的作用。


特區二、耳部 養生關鍵字:預防耳部凍瘡,幫助養腎。漢醫講腎開竅於耳,經常搓耳廓可以防治耳部凍瘡,並能起到健腎壯腰、養身延年的作用。


保健方法:提拉耳垂。雙手食指放耳屏內側後,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內向外提拉,手法由輕到重,牽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為限,每次3~5分鐘。
手摩耳輪。雙手握空拳,以拇、食二指沿耳輪上下往返推摩,直至耳輪充血發熱。提拉耳尖。用雙手拇、食指夾捏耳廓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發熱發紅。此法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等功效。


特區三、前胸 養生關鍵字:增強心肺功能。一個人免疫功能的強弱,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胸腺素濃度的高低,對胸腺予以調理刺激,可以抗病防癌、強身延年。
保健方法:用右手按在右乳上方,手指斜向下,適度用力推擦至左下腹,來回擦摸50;換左手用同樣方法摩擦50次。然後,再用手掌跟對著胸部中間上下來回摩擦50;還可用兩手掌交替拍打前胸後背,每次拍100餘下,早晚各做一次。
擦拍胸部能使休眠的胸腺細胞處於活躍狀態,增強心肺功能。


特區四、背部 養生關鍵字:提高免疫力,防感冒。經常對背部經絡和肌肉進行刮痧、搓擦、捶按、拍打,可以疏通經絡,安心安神,幫助預防感冒,另外,搓擦背部對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效果。


保健方法:在每天早晚擦()背、拍背或用保健錘敲背部(包括背部和頸部);或採取背部推拿理療如背部刮痧、捏脊、拔火罐等。


特區五、脊柱 養生關鍵字:促進消化,預防脊柱常見病。現在約有70%的人因平時缺乏對脊柱特區的正確保健而使之產生了病變。脊柱特區有四個生理彎曲,最易發生病變的有頸部(頸椎病)和腰部彎曲(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


保健方法:兒童厭食、偏食可以沿脊柱兩側夾脊穴推拿。每天晚上對脊柱進行推拿理療、刮痧、走火罐、輕輕拍打。
 
在脊柱特區進行針刺、漢醫蜂療及艾灸,對脊柱各段脊髓分出的神經疼痛及強直性脊柱炎有治療效果。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八類中醫不能看


血管要不要


教您百病不生的秘訣


整脊推揉術的觸摸法


醫生患癌都拒絕化療


恢復元氣漢醫按揉法


漢醫 踮腳運動消百病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為何要按揉腋窩 胸腹


三叉神經痛的自我按揉


養肝按穴位的生活保健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簡單推揉放鬆頸部肌肉


漢醫捏脊療法的要領內容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脾氣大按揉7大撒氣穴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脊椎聯結五臟六腑四肢百骸


脊柱是人體自愈力的金鑰匙


教你拍打百會穴治療高血壓


認識穴道按摩 足太陽膀胱經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按揉脊椎兩邊的夾脊穴調理臟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