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只是一種慢性病


癌症不治之症!」這是時下絕大多數人對癌症的認識。這種認識影響很廣、很深。可是,如果有人告訴您:癌症不可怕,癌症其實就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只是一種慢性病 ;癌症並非不治之症,很多癌症可以治愈,很多癌症可以與您「和平共處」;而預防癌症的鑰匙,其實就在您自己手上??您會相信嗎?要消除人們對癌症的恐懼誤解


長期以來,在人們的心目中,癌症二字基本與死亡畫上了等號,甚至比死亡更可怕。因為在確診癌症之後,每一寸光陰都像是生命的倒計時,這段日子充滿了恐懼和絕望,放療化療手術,各種治療的高昂費用,又令很多家庭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人財兩空。由於治療辦法和治療效果有限,加上人們對癌症的認識不足,使得這種身體病患,演變成了精神疾患:恐懼、孤獨、絕望。加之中國幾千年來對疾病「諱莫如深」的社會心理,更加劇了這種身體病患的精神性傷害。一想到癌症,幾乎所有人會不由自主地聯想起一幅凄涼的圖景。以至於很多癌症患者並不是因病而死,而是被這巨大的恐懼感壓垮的。恐癌心理已成為社會公共心理的一種。可是,您可曾知道,這些對癌症的根深蒂固的認識其實並不正確!


咱們對癌症的恐懼和誤解太深、太久,是時候消除人們的誤會了,是時候將人們從對癌症的恐懼中解脫出來了。台灣,需要來一場癌症認識革命,就讓以下4個對癌症的顛覆性的新認識為您一掃陰霾吧!癌症是一種普遍發生的疾病,是一種伴隨著衰老而出現的常見疾病,甚至可以說??癌症也是生命的一部分「我怎麼這麼倒霉?命運對我怎麼這樣的不公平!」一旦身患癌症,人們首先會覺得自己是個特別不幸的人,生活中千千萬萬的人都與癌症無緣,為什麼偏偏自己受到癌魔的「垂青」?其實,腫瘤的發生,遠比人們想象的普遍、常見。早在20世紀80年代末,美國就有醫學專家報告說:在80歲上下老年人的屍解中,有1/4左右的人身體內患有腫瘤,但這些老人生前都無與癌症有關的任何癥狀。他們的死亡,也是因於其它疾病或原因。換句話說,在老年人體內,出現腫瘤是十分自然的事。


最近,又有在歐洲從事免疫學研究的海歸學者黃又彭教授,自訴曾每年解剖200例屍體,其中80歲左右老人無一例外地身體內都患有隱匿性的、無任何癥狀的腫瘤。他還預計,如果人的平均壽命達到100~120歲,每個人體內的腫瘤將達到3~4個! 美國國家疾病控制中心的專家預測:假定美國公民期望壽命達到90歲,那麼,將有47%的男性和32%的女性罹患癌症。


腫瘤發生率如此之高,但多數情況下,這些腫瘤並不威脅老年人的生存質量,甚或一定條件下不影響他們的生存期限。海地區和美國每年新發癌症患者比例都約占總人口的3‰左右,如人的平均期望壽命以80歲計,在他80年的生涯中,患上腫瘤的機會是:80×3/1000=240/1000,即24/100。換句話說,約1/4左右的人在一生中會因癌症而求治。這再清晰不過地表明,癌症其實是一種常見病,是一種伴隨著衰老而出現的常見疾病。


對此,中華醫學會心身學會會長、中醫藥大學的何裕民教授告訴記者,從本質上說,多數上了年齡的老人所發生的腫瘤,是一種伴隨著機體的衰老過程而難以避免的生理偏差,就像老人會骨質疏鬆腦組織變性(早老性痴呆)一樣。越到老年,細胞複製的次數越多,出偏差的概率就越高。加上老年人自身的免疫監視、識別、清理系統等的功能,也隨著衰老日漸弱化,偏差增多。故異常分化的癌細胞難以及時被識別和及時清除,也促成了這一後果。何裕民教授說,既然癌症如此普遍,我們甚至可以認為癌症也是自然界調控人類生命,使之趨於平衡,不至於嚴重失衡的一種重要機制。癌症和其它疾病一樣,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其實這和美國人對待疾病的態度很相似,很多美國人認為,得病,不管是平常的感冒,還是癌症,都是人生命中的一部分,都要以正常的心態對待。


跟高血壓、糖尿病一樣??癌症只是一種慢性病


對於怎樣看待癌症這一問題,何裕民教授回憶起與台灣同行的一段難忘的談話。2000年前後,何教授在中醫藥研究所任所長時,一位台灣腫瘤學界同行來訪,雙方相談甚歡。談到興緻高時,這位來自台灣的醫生說:「癌症只不過是一種慢性病,」「一種可以治愈的慢性病。」這樣的論斷,讓何教授當時一愣。他繼續說:「不是嗎?我手頭有許多活過了5年,活得很好的患者!」何教授很快也反應過來:對啊,我的門診中至少有7成患者已過了5年,且總人數上千啊!這不是慢性病又是什麼呢?況且,這些患者當時都是被宣判為壽限不過幾月到一年的「死緩」患者,但現在都好好的活著!


癌症是一種慢性病 大部分人談癌色變,這是事實,它的來勢確實有猛於虎的感覺。無論是現實中,還是文藝作品中,癌症等於死的訊息確確實實地震撼著人們的心靈。人們眼睛所看到的是:一旦患上癌症,就意味著不久于人世。好像是,病來得快,人死的也快。因此,絕大部分的人認為癌症屬於急性病。關於癌症屬於哪一類疾病的問題,經過20多年的研討,WTO(世界衛生組織)在2006年正式公佈癌症是一類慢性疾病。從此,癌症才就定了性。 既然是慢性病,就是說它應該像高血壓病、糖尿病等一樣,血壓高可陪伴人們一生,血糖高可陪伴人們一生,癌瘤是完全可以像血壓高和血糖高一樣可以陪伴人們一生人們完全可以荷瘤生存。既然是慢性病,就說明有充分的治療和康復的時間,那就完全沒有必要一旦檢查出癌症的就先嚇個半死,像是不久於世似的。既然是慢性病,我們就完沒有必要像電視劇小說裡描寫的那樣,第一反應:完了完了,怎麼得這個病呀!


所謂癌症只是慢性病,基於兩點:


一、它發生、發展的過程很緩慢,有一個長期漸進而累積的過程,一般需要520年;


二、即使發生了,很多情況下可以長期休眠,或基本康復,這就是癌症是慢性病的醫學科學根據。在台灣很多腫瘤患者不是死于腫瘤,而是死於對腫瘤的高度恐懼以及恐懼本身帶來的盲目應對。就像金融危機一樣,經濟是有困難、有點問題的,但更重要的是信念與信心。如果信心有嚴重危機了,走出經濟危機就非常困難了,這很恰當地比喻了我們現在對癌症的治療情況。儘管如此,每每和人們說癌症是慢性病的時候,大多數都流露出非常懷疑的目光,還是很難相信。每當這時,人們那思索的目光和表情,好像是在告訴我,他們在回憶著那令人難忘、揪心的電視劇畫面,在回憶著那些他們曾目睹的現實


遇到這樣的境況,有時我會給他們講一講。 癌症是慢性病,因為它具備多因素、深層次、長時間的特點。首先,癌症是多個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身患癌症,其因素從大的方面可以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種。先天因素是次要的,後天因素才是主要的。後天因素又可以有飲食、習慣、壓力、輻射、醫藥、環境等因素。據說,每個人身上都有癌基因,如果你的生活的各個方面都做得很好,照樣不會患上癌症。人得了病,就說明你犯了錯誤。如果你得了癌症,就說明你好多方面犯了嚴重的錯誤。你應該多寫幾份深刻的檢查,從多方面加以改正,再加上時間,才有可能獲得健康。比如,你犯了十條錯誤,你只撿最重要一條改正,你想想,能健康了嗎?深層次,是說有的人很多方面做得做得很不錯,只是某一個方面犯錯誤的程度比較深。


比如說有的人嗜好吸煙,每天兩三包,甚至還多。


比如有的人喜歡吃某類食品,天天吃,月月吃,年年吃。


又比如有的人愛生氣或心情不好,年久日深,病也就來了。


其他方面也是如此。長時間,是說患上癌症,一定是一些治癌因素長時間在一個人身上發揮作用的結果。並不是像很多人所說的那樣,前些日子還好好的呢,怎麼一下子就得了癌症呢我什麼感覺也沒有啊,怎麼一體檢卻查出是癌症呢,好像是突如其來的一樣。癌症也像任何事物一樣,有一個發生、發展、成熟的過程。正如何裕民教授所說,它發生、發展的過程很慢,有一個長期漸進而積累的過程, 一般需要520年。癌症的發展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致癌因素形成;第二個階段是身體的機能出現運作失常的生理性病變;第三個階段是出現癌細胞。進入到第三個階段後,或者說,一但有了癌細胞,如果採取措施,把所有的致癌因素都控制起來的話,在免疫功能的作用下,不但不會形成癌瘤,那些癌細胞也是會被消滅的。
我經常跟人們講,得了癌症並不可怕,首先要認真地檢查自己,有哪些壞的生活習慣、生活方式或者嗜好,是否經常這樣。如果是這樣,那你就應該從多方面痛改前非,像得到癌症的過程一樣去掉癌症,只從一兩個方面下手是不行的。


http://www.uuuwell.com/article-6617-1.html



防癌處方..最廉價的


醫生患癌都拒絕化療


抗癌勇士們 請進來


抗癌勇士們 請進來 ()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身體疼痛為13個原因所致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脊椎聯結五臟六腑四肢百骸


脊柱是人體自愈力的金鑰匙


按揉脊椎兩邊的夾脊穴調理臟腑


三井醫師名言及溫熱療法歷史 1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醫院真實的寫真 ...


醫界醜聞/聯合筆記 大把銀子 買不到健康


五臟發生疾病時對應疼痛區及原始點醫學自療法


醫藥界的大革命...西醫竟是一場百年騙局...曼戴爾 醫學博士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 / 沢田研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