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醫 踮腳運動消百病


踮腳運動的方法是雙足併攏著地,用力抬起腳跟,然後放鬆,重複2030次。別看方法簡單,可健身效果不錯。踮起腳尖時,雙側小腿後部肌肉每次收縮時擠壓出的血液量,大致相當於心臟脈搏排血量。所以,當你下棋、打牌、玩電腦或久立不動時,最好1小時左右做1次踮腳運動,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順暢。而且,踮腳運動還可以活動四肢和頭腦,消除長時間用腦集中及突然站立而眼前發黑、頭腦發暈的毛病。


另外,解小便雖是小事,也不可掉以輕心。男性踮起腳尖小便,則可起到強腎的作用,因而能連帶達到強精的效果。女性坐蹲的同時,把第一腳趾和第二腳趾用力著地,踮一踮,抖一抖,也可起到補腎利尿的效果。倘若能在一天內做上五六次這樣的踮腳尖運動,連續16個月,便能達到很好的強精又健身的作用。同時。亦可緩解因長時間站立而導致的足跟痛。若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肥大,小便時踮腳亦有尿暢之感。


還要說的是踮腳走路,就是足跟提起完全用足尖走路,行走百步。可以鍛煉屈肌。從經絡角度看,還有利於通暢足三陰經。足跟走路就是把足尖翹起來,用足跟走路,這樣是練小腿前側的伸肌,行百步,可以疏通足三陽經。兩者交替進行可以祛病強身。當然,對於老年人則應注意安全,以免站立不穩而摔倒。患有較嚴重的骨質疏鬆症的人最好不做。



騎單車訓練法


上背伸展運動


八式動禪(坐姿)


彈指、對指運動


習武練功養生八法


紓展筋骨強化背部


為何不能摳肚臍眼?


瑜珈健身拉筋動畫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舉手投足間都可養生


淋巴系統養生深呼


鼓掌健身益腦還治病


動動舌 強身健體緩衰


按揉腹防治五種常見病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古代皇室9大養生秘方


十點延長壽命的重點提示


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


每天運動半小時強身防病侵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單純甩手的動作可幫助改善身體哪!


每天做-肛門收縮術-能讓妳年輕15


春夏養生,跟著太陽「晚睡早起」/李雪雯


天天動一動 通氣血 消鬱結 別再說你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