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疼痛症的真正原因


當你有頭、頸、肩、胸、腰、腿、的酸、麻、脹、痛時,表明,你的脊椎已經出現問題了如果每一節脊椎骨都處於正常的位置,那麼整個脊椎呈現出兩個向前的彎曲(頸曲和腰曲)、兩個向後的彎曲(胸曲和骶曲)。當脊椎的彎曲度是良好的——該彎的地方彎了,該直的地方都直了,人就不容易生病;如果脊椎的生理彎曲改變,身體則往往陷入亞健康或是慢性病的困擾。


 


    骨骼疾病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3947



人體的31對神經分別從脊椎的椎間孔穿出並貫穿全身,調節支配著人體的正常生理活動。當骨盆、脊柱錯位後,本來間隙就很小的椎間孔,首先變形,周圍肌肉、韌帶張力發生改變,脊椎的三維運動(前屈、後仰、側屈)發生障礙,進一步壓迫血管、神經,阻塞經絡,引起一系列的感覺運動障礙和臟腑生理機能改變,造成內分泌機能紊亂,導致多種疾病發生。早期的頭痛、頭暈,視力下降、頸部僵硬,多夢、失眠,口渴、心煩、耳鳴、耳聾、胸悶、氣短,肩胛酸痛、腰膝酸軟、全身乏力,反應遲緩,腹部脹痛、小便困難、便秘、腹瀉,肥胖、消瘦,男性陽萎,女性月經紊亂,經絡進一步阻塞,病情進一步加重,生理機能逐漸下降,加速了人體的衰老進程,甚至發生癌變。同樣,當某一器官不健康時,也可以從脊椎骨上找到其異常之處,且直接通過養護脊椎拔除病根。


脊椎簡介:脊椎由7塊頸椎骨、12塊胸椎骨、5塊腰椎骨、1塊骶椎、1塊尾椎(骶椎和尾椎分別是由出生時的4~5塊骨頭融合而成一塊)組成。


每一節椎骨與相鄰的椎骨之間都是通過複雜的關節、韌帶以及椎間盤相互連接的。椎間盤就仿佛是脊椎緩衝壓力不可缺少的"海綿墊",它的秘密其實埋在中央,那裡有一種彈性極強的膠狀物。這種膠狀物中,水分占了80%,所以它像果凍一樣可以隨著外界的壓力而改變位置和形狀。為了不讓"果凍"四處滑動,在它的四周,還環繞著厚厚一層纖維,纖維環就像桶箍一樣牢牢地把"果凍"鎖在最裡層--因為一旦這顆"果凍"溜出纖維環,就會壓迫到從椎骨中央穿行的脊髓神經,產生各種痛苦的症狀,也就是常見的"椎間盤突出症"的一種類型。椎骨之間的其他小關節、韌帶也同樣有可能在我們每天的行動中發生各種損傷。


 



 脊椎神經點分佈病理關係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3958



千萬不要以為這些只是很微小的細節,不足為奇,實際上每一個細節都可能破壞脊椎整體,乃至影響全身的健康。例如,某一節頸椎錯位,極有可能壓迫到與之相連的脊神經,導致其下方臟器功能的失調,因為穿過頸部的脊神經往往要通往全身各處,所以全身功能都會因此而受牽連,高位截癱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當某一節腰椎間盤突出,則有可能導致位於它上方整個脊椎生理彎曲發生改變,繼而壓迫椎管裡的脊神經,不但引發劇痛,還影響臟器功能。

我們的頭、頸、肩膀,如同樹枝一樣,它們與脊椎這根主幹是不能分開的整體。嚴格來說,頭部甚至可以認為是脊椎的延伸,因為頭和脊椎從我們還是胚胎那麼小的時候就已經連為一體、共同生長了。所以脊椎的姿勢會直接影響頭部,而頭部的活動也直接影響脊椎,影響全身功能。連接頭與脊椎的是我們的頸部,如果您姿勢不當,例如習慣頭部向前傾、下巴過分內縮、肩膀聳起等,都會造成頸部肌肉緊張與僵硬,長此以往不但肩膀會感到疼痛、麻木,整個背部甚至都會感到不適,乃至全身健康水準下降。


那麼骨盆呢?骨盆牽制著脊椎基底,影響它的自然曲度,如果骨盆過於往後、過於往前或者兩邊骨盆一高一低,都會導致長短腿現象的發生,進而使脊椎側彎、脊髓受到壓迫,最終使得與脊神經相連的臟器功能下降。


脊椎有問題可能導致那些疾病?


頸椎1 眩暈、偏頭痛、失眠、嗜睡、頭昏沉、頸性高血壓、腦供血不足


頸椎2 眩暈、頭痛、失眠、嗜睡、眼乾澀、耳鳴、心動過速


頸椎3 眩暈、頭昏沉、偏頭痛、頸肩綜合征


頸椎4 頭昏、噁心、呃逆、雙手麻木、肩周炎、落枕


頸椎5 胸痛、心跳過緩、噁心、呃逆、頸、肩、手掌脹痛


頸椎6 血壓波動、肩部疼痛、肩、拇食二指麻


頸椎7 氣短、胸悶、第四、五指麻痛、頸根、肩胛痛


胸椎1 氣短、氣急、肘手痛、涼、踍喘


胸椎2 氣短、胸痛


胸椎3 肺部、支氣管症狀、易患感冒


胸椎4 胸背痛、胸悶、長歎氣


胸椎5 口苦、低血壓、胃痙攣


胸椎6 胃痛、消化不良、胃痙攣


胸椎7 胃潰瘍症狀、消化不良


胸椎8 免疫功能低下


胸椎9 腎功能障礙、小便白濁、尿不暢


胸椎10  腎功能障礙、性功能障礙


胸椎11  腎功能障礙、尿道病


胸椎12  下腹疼涼、疲勞綜合症


腰椎1   結腸功能失調、便秘、腹瀉、腰痛、下腹痛


腰椎2   腹痛、腰酸痛、性機能減退


腰椎3   膀胱、月經不調、尿少、腰、膝內側痛無力


腰椎4   腰痛、坐骨神經痛、排尿困難、尿頻或尿少、腿痛放射至腿肚外側


腰椎5   腿血液循環不良、下肢無力怕寒冷、腰腿痛麻至腿肚後外側


()腰骶關節病變、足根痛麻涼感、膀胱病


尾椎 尾骨痛、脊椎彎曲症、薦腿關節病變、攝護腺炎、臀部痛  




 脊椎與自律神經對應圖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3196




如何簡易檢查:


1.被檢查者最好是穿一件薄衣,檢查者站在被檢查者的一側;


2.檢查者兩手都取出食指和中指,靠近被檢查者頭部的一手橫向按住脊椎的上段;另一手與脊椎方向豎直平行,食指和中指分別放中心線的兩旁。順著脊椎用大約兩分的力量往下滑動。


3.看脊椎是否正直,一方面通過手下直接的觸感,另方面通過觀察衣服上留下的滑動軌跡,這也是建議穿件薄衣的原因。


也可如此自我檢查:


用一筒保鮮紙,中空處用木棍填實,外再卷一張浴巾,仰臥在硬床上,用該棍卷從腰至頸在背上逐節抵壓,有痛處即是 。(也可以代替保鮮紙筒


脊柱定位:  摸不到的是頸一;能摸到的是頸二;能轉動的是頸七;中間一節是頸四;不能轉動的是胸一;肩胛內側最突點水準連線是胸四;肩胛最下端水準連線是胸七;第十二肋骨起點是胸十二;第十二肋骨端水準連線是腰二;髂骨上端水準連線是腰四;骶椎上端第一棘突是腰五;腰椎下方是骶椎;骶椎下方是尾椎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恢復元氣漢醫按揉法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人體五臟問題的解秘


教您判斷 經絡通不通


中醫如何有效治療高血壓


女人 6大腎虛症狀最明顯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引用文章~十個中醫九個騙


漢醫十四招教您治腰酸背痛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五臟之毒是什麼?怎麼排毒


告訴您10大頭痛症狀怎麼治


冬季溫腎漢醫溫灸養生療法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三井醫師名言及溫熱療法歷史 1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漢醫陰陽與經絡 按摩刮痧打通經絡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醫院真實的寫真 ...


醫界醜聞/聯合筆記 大把銀子 買不到健康


醫藥界的大革命...西醫竟是一場百年騙局...曼戴爾 醫學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