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您體內強大的自愈能力


有人總是在抱怨健康每況愈下,然後不停地往醫院跑,卻忽略了自身強大的自我癒合能力。我們知道人體本身具有很強大的自愈能力,它是免疫系統、排毒系統、神經系統、抗氧化系統等,這些系統通力合作所產生的一種健康能量,能夠抵擋致病微生物入侵身體,並將身體內部調控系統的潛力大規模地挖掘,讓很多疾病“繞你而行”。科學調查表明:人類的身體經過一百多萬年的進化,已經接近完美的程度,擁有不可思議的自愈能力。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愛護它,並更好地提升它。下面就告訴你20個提升身體自愈能力的方法:


1、斷食能自愈口腔環境 遭遇麻煩:當食物、煙酒經常“入口”,口腔粘膜就會受到破壞,導致口腔的抵抗能力下降,讓口腔潰瘍愈發嚴重。


不用擔心:不妨每兩個星期進行一整天斷食,早、中、晚用鹽水漱口3次,只喝涼開水,清理口腔中的細菌,讓口腔黏膜在一個無致病菌的環境下得到良好休息,並自我修復破損面。


2、不止咳法愛護呼吸道 遭遇麻煩:咳嗽,在很多人看來,可決不是件好事兒,嗓子、呼吸道都會受到震顫而出現破裂現象。  


不用擔心:咳嗽其實這也是一種身體的自我保護措施。咳嗽可以清理外界進入呼吸道的異物,並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提升呼吸道自愈能力。當出現咳嗽現象時,正確的解決方法是適度保暖,並補充大量的水分,讓咳嗽可以逐漸自我癒合,並在癒合的過程中將廢物排出呼吸道,讓呼吸道的自我修復能力不斷增強。


3、腹瀉促進肌體排毒 遭遇麻煩:夏季時,因為飲食不當,腹瀉問題難免出現。如果一開始就吃藥,將其“打壓”,很可能就錯過了最佳的排毒系統自愈的機會。長此以往,人體的排毒能力下降,毒素就會在體內日益沉積,腸蠕動能力降低、身體各個機能都會出現問題。


不用擔心:夏季腹瀉時不妨喝點兒苦丁茶,其中所含有的皂苷、熊果酸、黃酮素、氨基酸、維生素可幫助人體“適當”地“腹瀉”,雙向調節肌體代謝,增強人體排毒功能。  


4、出汗增強脂肪自我燃燒 遭遇麻煩:人們總是抱怨瘦身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一味地減少飲食量、增加運動,甚至服用減肥藥,這麼做容易導致脂肪代謝出現失調的現象,結果要麼是莫名其妙的過胖,要麼是不明原因的過瘦。 


不用擔心:其實,脂肪是有自我燃燒能力的!來試試出汗法吧!汗液與脂肪是相輔相成的,前者通過後者來傳遞熱量,從而排出體外,而後者通過前者來加速自己的燃燒。最有效的出汗法就是每個週末的清晨去登山,讓汗液盡情地排放,但請記得及時補充含有維生素C及含有生理鹽水的運動型飲料,讓身體在健康的狀態下出汗,保證體液循環通暢,讓脂肪在健康出汗的狀態下加速燃燒,從而達減肥強身的目的。


5、冥想可以改善受損肺臟 遭遇麻煩:由於長時間的淺呼吸讓眾多肺泡處於閒置狀態,積累許久後,肺臟功能大幅度降低,肺活量也會下降,身體內部缺乏新鮮氧氣的滋養,導致體內循環不暢。  


不用擔心:當然,你不必求助於醫生,每日睡前半個小時的瑜伽冥想練習,就能促進肺臟功能自我癒合。具體方式是:盤腿而坐,上身保持直立,雙目緊閉,逐步調整呼吸,吸氣時,盡可能吸滿,並閉氣3秒鐘,此時雙手向上舉,在頭頂處合併。慢慢地向外吐氣,雙手隨著呼吸的節奏慢慢回落,直至吐氣結束,雙手也返回原點。這樣15天后,處在停工狀態的肺泡都會活躍起來,從而也修復了受損的呼吸系統。


6、氣道養生呵護臟腑 遭遇麻煩:臟腑在不良生活習慣的“催化”下早已經疲憊不堪,於是心臟病、糖尿病、胃炎、胃潰瘍出現年輕化趨勢。  


不用擔心:氣道養生就完全可以解決這些臟腑問題——這是我國古代帝王御用的古代養生術,它通過體內的真氣來喚醒臟腑發揮最大效用,恢復人體技能。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清晨,在離家最近的花園中,用丹田之氣高唱山歌,讓身體產生共鳴,達到通暢氣脈的作用,提升臟腑的自我癒合能力,減少重大疾病的發生幾率。


7、放血調節血壓控制力 遭遇麻煩:沒有節制的高壓生活,讓血壓隨著心情起落而“上竄下跳”地往復,高血壓病就越來越向年輕人靠攏。


不用擔心:其實血壓也有良好的自控能力,想要讓它“乖乖的”?那就給自己“放點血吧!”請別恐慌,這是中醫中獨有的療法,用特定的針在額頭上輕輕刺上三處,放出少量血液,讓血液有釋放的出口,從而促進了血液的內循環,逐漸讓血壓自動調節到正常值。


8、吸氧提升腦細胞自愈能力 遭遇麻煩:汽車尾氣、電器輻射、香煙繚繞讓空氣品質不斷下降,大腦因為缺少新鮮氧氣,出現不清醒的現象,腦細胞活動能力也開始下降。


不用擔心:此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兩個星期去氧吧休息1個小時,其中的氧氣經過過濾後,還加入了適合個人體質的精油,能提高腦細胞的自我恢復能力,令整個人都煥發青春,顯得神采奕奕,腦疲勞大大降低。


9、煩躁能激發心理抗壓能力 遭遇麻煩:你總是不想讓自己有極端的煩躁感,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兒都淤積在心裡,長此以往,心理承受能力也在逐漸下降,這就難免發生憂鬱症。  


不用擔心:適當地釋放一下,培養自己的煩躁情緒,准許自己不高興、不開心、沒有微笑,即使影響工作效率也無妨。煩躁過後,心情會更加放鬆,承受壓力的能力也會恢復到最高點。  


10、合理的節能奏調節生物鐘的規劃能力 遭遇麻煩:生活壓力的增大,讓你的生活失去了節奏,生物鐘也永遠“找不到北”,如此一來,身體的各個機能都會出現問題。  


不用擔心:讓生活節奏處在一個穩定的狀態,而不要輕易地、快速地更改。比如,睡眠時間固定,不要忽早忽晚,讓生物鐘可以踩著“點兒”,身體按照自己的時間去工作,這也是提高自愈能力的有效方式。 


11、多動啟動肛腸功能 遭遇麻煩:因為缺少運動,肛腸運動頻率也逐漸減少,排便功能就會受到影響,痛苦的便秘出現了。


不用擔心:請你適度地讓自己動起來。最好的方法是,穿帶有氣墊、減震的運動鞋上下班(將高跟鞋放在辦公室中)。在去地鐵、停車場的路上有節奏地輕快跳動,最好哼著輕快的音樂,這樣一來,肛腸就可以因為臀部的運動而進行輕快地蠕動,大大增強了排便功能的自我修復能力。晚上看電視時,在沙發上隨時隨地做縮肛運動,讓其時刻保持興奮狀態,排便的能力會再度加強。


12、身姿舒展讓血液循環通暢 遭遇麻煩:姿勢不對讓身體總也無法得到舒展,一來二去,血液流通受阻,各種梗塞類疾病都會隨之而來。


不用擔心:每日睡前和醒來時,坐坐“大”字操吧—一個人,平躺在床中央,四肢努力向外舒展,背部略略弓起,堅持15秒後,四肢抬起,並向身體中心靠攏,堅持3秒鐘後自然放下。如此動作連續做10次,身體各個部位就會得到非常好的舒展,血液流通的能力也會增強。


13、天氣“排擠”亞健康 遭遇麻煩:6月的天氣,溫度開始不斷上升,中央空調開始變得不可或缺,讓你在夏日中感覺到一絲清爽。但與此同時,毛孔收縮,身體循環變差,亞健康狀態“油然而生”。


不用擔心:每日定時關掉空調,保持室內通風,靜靜地與自己“相處”,提升身體的耐熱性,隨著溫度的變化自我調節身體循環,並時刻保持順暢。在夏日裡堅持這種狀態,身體應對亞健康的能力便會不斷提高。


14、裸露喚醒皮膚整合能力 遭遇麻煩:總是怕太陽把自己曬黑,夏日裡你依然將自己裹得嚴嚴實實。但如此一來,皮膚的呼吸能力可能會減弱,代謝能力也開始逐漸減退,反倒會引起皮膚病的發生。


不用擔心:請懂得適當地放開它,外出時塗上薄薄的防曬霜,雙臂展開,大步向前走,讓皮膚與空氣“親吻”、與陽光“擁抱”,其代謝能力就會自然而然地得到恢復,抵抗外界污染的能力也會逐漸增強。


15、不過分清潔告別私處麻煩 遭遇麻煩:每天都會用洗液清潔私密處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當過潔時,私密處的自我保護系統就會遭到破壞,pH值也會偏低,更容易患上婦科疾病。


不用擔心:請戒掉每日用洗液的“好”習慣,只需用清水清潔外陰,並保持私密處的通風性,讓其“順其自然”地自我發展,對於細菌的遮罩能力就能增強,同時降低患上婦科病的幾率。


16、益生菌調節胃腸道功能 遭遇麻煩:無規律的生活習慣每時每刻消耗著身體的能量,讓消化系統不堪重負,從而導致有效營養流失、營養不良、脂肪代謝等異常問題層出不窮。  


不用擔心:按時攝取有效的益生菌,可以通過促進腸道微生物的平衡對人體產生有益作用,現在很多的健康飲品就是以攝取活性乳酸菌,改善腸道環境為目的,促進消化系統微生物的平衡。不僅如此,其中所加入的鈉、鈣、維生素B2,為身體提供足量的微量元素,減輕消化系統壓力,令其快樂的工作。


17、靈芝啟動免疫系統自愈 遭遇麻煩:免疫力下降真的是個很可怕的問題,小則經常傷風感冒,重則發生病毒性皰疹、血液系統疾病。  


不用擔心:此時需要一種能量使身體達到動態平衡,提升免疫力的自愈能力。靈芝就是不錯的選擇,其所含有的賴氨酸、亮氨酸等15種氨基酸,以及鈉、鉀、鈣、銅、鋅等13種無機元素,是提升免疫系統自愈能力的必要選擇。所以,每個星期不妨喝兩次自製靈芝茶,切10片靈芝,用熱水泡開即可飲用。但飲用次數不宜過多,否則容易上火,出現流鼻血的症狀。


18、自我發熱保護全身關節 遭遇麻煩:秋冬不注意保暖,關節炎就會頑固地“尾隨你”,每到陰天下雨,關節就會出現酸痛,針灸、吃藥效果都不太顯著,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不用擔心:有這樣一種能自我發熱的護膝產品,它通過包裹的形式來保護膝關節,利用遠紅外負離子熱能,讓人體自己發生熱,深入到皮膚深處,分解過氧化脂質等有害物質,並通過汗水和尿液排除體外,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活化細胞、調節神經,讓關節恢復原本的抵抗能力,無論何種天氣,都可以伸縮自如,所以對於全身關節都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19、逆向養生緩解腎臟負擔 遭遇麻煩:經常攝入飲料、甜食,會給腎臟帶來極大的負擔,影響正常的功能運作,在長期的不堪重負下,腎病隨時有可能爆發。


不用擔心:那就用逆向養生法來讓它一點點恢復自愈能力吧!爬行,是在歐美最受歡迎的反序健康養生法,每日晚餐半個小時後爬行15分鐘就能讓腎臟的自愈能力大大提升。正確的方法是:雙手帶動腿部向前爬行,並帶動腰部運動,腎臟隨著這種張弛有度的鍛煉,肌體伸縮能力逐漸強健起來,也自然會有更多的“精力”來進行自我修復工作。


20、意念激起健康運勢力 遭遇麻煩: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自己不健康的生活狀態就是健康隱患的種子,這種缺乏健康意念的狀態,讓健康潛意識裡就“信心不足”,有可能導致在健康層面出現抑鬱心理。  


不用擔心:擁有收穫健康的意念其實很重要,它並不是虛無縹緲,是給身體以正面暗示“我一定要健康!”這不是一句空談的口號,而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暗示,時刻提起對健康的重視,並養成關注健康的好習慣,提升健康運勢的同時,身體也會努力地自愈。即使工作很繁重,壓力日益高漲,身體在不斷自愈的情況下仍會健康快樂。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養腎按摩 健身操


什麼是氣血不暢?


養生兩寶男女不同


延緩腿腳衰老七法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氣血通暢 百病不生


養腎幾個實用的方法


腳後跟疼是得什麼病?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九種體質及正確調養法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察言觀色 生不生病看印堂


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人體藏多少毒?如何排出體外?


按身體五大部份能讓您長命百歲


按人體器官24小時工作表作息可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