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三脖保健推揉搓法


脖子氣血不通:腦供血不足,精神頭不好、記憶力不好、腦梗、腦萎縮、老年癡呆、高血壓、腦動脈硬化、心臟: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心梗、肝氣淤滯、肝囊腫、肝血管瘤、膽囊、膽壁上長的血管瘤、腎:排泄的垃圾排不出去,肺燥熱有火、肺自身的功能下降,經常感冒、發燒,肺內的氣血淤滯。頸椎的骨質增生、咽炎、喉炎、甲狀腺結節、腮腺炎(春夏相交時,小孩在7—10歲,以耳朵下緣為中心,繞耳朵一圈出現又紅又腫的情況,體熱散不出去僵直性脊柱炎,小時調不好,小男孩長大後易患不育症,直接能傷到睾丸素。漢醫上為傷腎,所以在春夏之交時每天晚上臨睡前僵直性脊柱炎,做推按脖子方法可預防和緩解腮腺炎)


I按摩脖子的方法:


1.(指推)(按摩區域:後脖子,以兩個耳垂為界的後側):先推左後推右,推時從髮際往下推到手指夠不著的地方,從頸椎左(右)側向左(右)邊推到耳垂下的大筋處。


2.拿:手移動的情況和推的相同,用大拇指與其餘四指配合把腕部的皮膚連帶著肌肉稍微往上提(同對手脖拿法。)


3.搓:用整個手圍繞著後脖子部位,以手心與手掌用力僵直性脊柱炎,從一側耳垂附近的大筋搓到另一側最好。搓左一下,搓右一下,如此交替搓一分鐘。


4.揉:四指併攏強直性脊柱炎,以四個手指的指肚後脖子按揉,手移動的情況和推的相同。


II手脖(疏通肺、大腸、心、小腸、三焦四經)


方法:(有助於腦中風後遺症手足頭恢復靈活)


1.推(指推)(按摩區域:腕橫紋(三道)部位):用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對著自己,另外四指握著胳膊的背側,(左手放鬆,手心面對自己,手可隨意得握拳),然後以大拇指指肚用力圍繞手腕推(以大拇指的手指肚推整個手腕部位,最好一推,推一圈),推一分鐘。推的力度要適中 僵直性脊柱炎,不要太用力強直性脊柱炎,不可傷皮膚,不可損害內部組織。


2.拿(與捏類似):用大拇指與其餘四指配合把腕部的皮膚連帶著肌肉稍微往上提(儘量將肌肉往上提,能提得離開骨頭最好),順著手脖一圈一圈得拿。


3.搓:用整個手圍繞著腕橫紋部位,以手心與手掌用力,搓整個腕部強直性脊柱炎,搓得面積可大一些。整個過程一分鐘。搓的感覺:發熱、有些火辣辣的、搓到最後皮膚還有點疼。


4.揉:四指併攏,以四個手指的指肚圍繞手脖子的環形區域按揉。


III腳脖(疏通腳的三陽與三陰、肝膽、脾胃、膀胱等經)


長年腳涼、長年腳麻、老愛抽筋、腳上長灰指甲、腳地板有老厚的繭子、腳常年浮腫不消者、脾胃、肝膽、膀胱與尿道、腎等方面有改善。如:小便頻多、尿急、前列腺問題、下肢浮腫、糖尿病(的降糖)。


推仍用大拇指,拿同前,搓用整個手搓,揉四指併攏用手指肚整個一圈都揉到。

太溪穴可管耳鳴、利水、腎方面的疾病。昆侖穴(與太溪穴相對應,外踝骨與跟腱相連的窩窩,)《千金藥方》當中說:昆侖主治腰背痛相連。(後背如背個大鍋似的、特別是脊柱、脊椎的一系列疾病,頸、胸、腰椎一塊得、僵直性脊柱炎。)



長壽養生六戒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養腎按摩 健身操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九種體質及正確調養法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冬燥上火按三穴可緩解


察言觀色 生不生病看印堂


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人體藏多少毒?如何排出體外?


按身體五大部份能讓您長命百歲


按人體器官24小時工作表作息可長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