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黑糖對血瘀體質有活血作用


住了,自然就要想辦法把它化開。因此,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如山楂、醋、玫瑰花、金橘、油菜、番木瓜等就是血瘀體質者的首選,而肥肉等滋膩之品要少吃。此外,非飲酒禁忌者可以適當飲酒,如黃酒、葡萄酒、白酒等,對促進血液循環有益。


我們經常建議病人適量吃些山楂,其軟化血管的效果好,又能消食健胃。上了年紀的人吃山楂最好,但不能吃多。如果症狀不太嚴重,也可使用黃芪,它的補氣效果很好,平時用來泡水代茶飲,每天放上十幾片,喝到沒有味道、沒有顏色為止。


生三七粉能活血但不破血。現代人出門有車坐、進樓有電梯,吃得越來越油膩,雖然不一定會因此變成血瘀體質,但基本每個人都有或輕或重的瘀血。所以,多數人都可以吃點生三七粉以養生,能延緩衰老,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


此外,大黃也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有資料說,長壽的乾隆皇帝所用的養生方法就是常吃大黃。但吃大黃的量要慎重,否則可能變成瀉藥。且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如體力勞動者新陳代謝本來已經很快了,就不能吃了。


在這裡向大家推薦兩款血瘀體質者的食用佳品。


山楂黑糖湯:山楂10枚,沖洗乾淨,去核打碎,放入鍋中,加清水煮約20分鐘,調以紅糖進食。可活血化瘀。


黑豆川芎粥:川芎10克用紗布包裹,和黑豆25克、粳米50克一起水煎煮熟,加適量紅糖。分次溫服,可活血祛瘀,行氣止



檸檬水  


多吃 酸梅


枸杞之主治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經絡通暢4大法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保護心臟五大法


心臟健康八大法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枸杞子 護「鳥」有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