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推按淋巴有奇效


※推揉與淋巴的關係


漢醫說起推揉按來,大都會與經絡聯繫在一起.而對於現代醫學而言,這裡不能不提及人的淋巴系統.下面這張圖,就是人體淋巴系統分佈示意圖.大家看看,是不是分佈於人的全身呢?..說起淋巴系統,它在身體裡到底起什麼作用呢?


 


  圖片:人體的淋巴分佈示意圖


淋巴系統的作用,大體分成這兩大方面:


第一:過濾作用.像汽車的氣濾、機濾、空濾的作用一樣,淋巴系統最主要的作用是過濾人體血液內的垃圾,這些垃圾主要是人體的代謝物質.就好比我們生產任何產品都會產生垃圾的道理一樣,我們知道,細胞通過攝取營養及氧氣來製造能量時,也會產生一定垃圾,.這些物質,雖然最初會被吸納到靜脈中去,但是這個過程並不完全,因此,淋巴系統便會進一步地去吸納這些額外的垃圾,代替靜脈將其運走,在淨化的同時,再一次回流至靜脈,淋巴系統裡流通的淋巴液,由血漿變成,但比血漿清,水分較多,能從微血管壁滲入組織空間。因此如上圖所示,淋巴系統就好比一張網,對人體的血液進行有效的過濾.


       


 


                                 圖片:人體的淋巴系統


那淋巴系統工作的動力來自於哪呢?它沒有一個像心臟那樣的泵來壓送淋巴液。新的組織液流入細胞間的空隙中的液體擠入淋巴管。動脈和肌肉的張縮也對淋巴液施加向前的壓力。呼吸作用則在胸導管內造成負壓,使淋巴液向上流而回到血液中去。所以,為什麼運動,能增加人體的免疫力,實際上,道理也很簡單,就是運動使得肌肉不停地收縮,來擠壓淋巴液的回流速度.


第二:免疫功能.實際上,這個作用和第一個作用是一體兩面的,過濾,肯定就是要留下好的,去除掉廢物.而當去除掉廢物的時候,也就是對人體進行了有效的免疫.在這點上淋巴結的過濾作用最為明顯.它就好比是城市公路上的一個十字路口,四面八方來的車,都要通過這個路口去進行篩選和過濾.脾臟是最大的淋巴器官,脾能過濾血液,除去衰老的紅細胞,平時作為一個血庫儲備多餘的血液。因此,很多因車禍而摘掉脾臟的人,免疫功能都會受到不同的影響.


如果淋巴系統出了問題,將會出兩個問題,第一,人體會變胖,第二,是人體的免疫功能會降低.之所以人體會變胖,從中醫講,是濕重.而現代醫學則認為是水滯留,導致人浮腫.俗話說,流水不腐.如果這些垃圾不及時的清運走,就會在相應的組織器官進行破壞活動,出現疲憊和酸脹的感覺,甚至發生腫瘤.


造成淋巴系統功能失調的原因很多,包括了垃圾食品,其中添加劑的危害最大,還有儲如三聚氰胺之類的東西;空調和寒涼的工作和生活環境,造成體液運行變慢.


對中醫感興趣的朋友一定知道,中醫有一個三焦經.這個經絡大家的爭議最多,其實,有一種提法就是,漢醫裡提到的三焦經,就是現代醫學裡的淋巴系統.所以,當中醫師告訴你三焦不通的時候,實際上你就應該知道,他在說你的淋巴系統有問題.淋巴系統實際上也是靜脈血液系統的一個補充或者起輔助系統的作用.


  手少陽三焦經亥時(21點到23點)--三焦經旺 亥時百脈通,養身養嬌容。三焦是六腑中最大的腑,具有主持諸氣,疏通水道的作用。亥時三焦能通百脈。人如果在亥時睡眠,百脈可得到最好的休養生息,對身體 對美容十分有益。百歲老人有個共同特點,即在亥時睡覺。現代人如不想此時睡覺,可聽音樂、看書、看電視、練瑜伽,但最好不要超過亥時睡覺。




   


                 圖片:三焦經示意圖


按摩的作用,實際上很大一部分是刺激和擠壓淋巴液的回流.秘不傳人3大功法讓你更男人一文中,曾經著重讓大家去按摩腹股溝,這個位置,就是人體很重要的淋巴結集中的部位.當我們最初按摩此處的時候,由於長年累月的堆積,這個地方按下去會很痛,說明此處的淋巴系統不通.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就是這個道理.但如果我們經常的按摩此處,就會感覺這裡的疙疙瘩瘩的東西越來越少了,有一種空的感覺,而且也不再感覺很痛了.這時我們會驚訝的發現,我們的大腿變細了,肚子也變平了.這就是按摩淋巴的作用.


如果你真的理解了本文的意思,你就知道了按摩刮痧的作用,實際上就是在說明你的淋巴系統正常的運轉和工作,當它運轉正常了,我們的人就健康了,大道至簡.


  



五臟六腑是甚


人體構造全圖


人體構造全圖


八類中醫不能看


血瘀的漢醫療法


抗癌勇士們 請進來


人體的病源於體內濕氣


冬季胸悶氣為心氣虛證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揉捏十指辨識臟腑健康預警


漢醫十四招教您治腰酸背痛


冬季溫腎漢醫溫灸養生療法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引用文章~十個中醫九個騙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醫院真實的寫真 ...


聞味知疾病 漢醫告訴你6大疾病什麼味


醫界醜聞/聯合筆記 大把銀子 買不到健康


五臟發生疾病時對應疼痛區及原始點醫學自療法


醫藥界的大革命...西醫竟是一場百年騙局...曼戴爾 醫學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