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捏十指辨識臟腑健康預警




手部反射區與全息圖2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0&prev=3357&fid=35




手部反射區與全息圖3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0&prev=3356&fid=35


 

漢醫認為,五個手指的指尖各有經穴,分別對應不同的內臟。從小手指開始,將指甲根部捏住,然後用力壓並轉動,如果指尖感到特別疼痛,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臟器可能有問題。通過漢醫按揉養生療法,可起到防病祛病、養生保健的功效。


經絡活血 不同手指痛提示臟腑健康


拇指疼痛:拇指中的少商經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患壓這個部位時,會疼得跳起來。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與大腸相關的商陽穴,有便秘現象而壓這個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腸可能有題目。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個中沖穴,位於包圍心臟的心包經上,因炎熱以致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無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的三焦經上有一個關沖穴,感冒發熱時揉此部位即可。


小指疼痛:是心臟或小腸有毛病。靠無名指一側的小指指尖有少沖穴,另一側有少擇穴。少沖與心臟有密切關係,所以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使發作緩和些,少澤是小腸的經穴,小腸情況不佳時,可用力按壓此指尖。


在揉捏中,假如發覺疼痛的部位,即便是稍微疼痛,也和那個手指的穴位有關聯,表示所屬的某部位不正常了,此時,需要把那疼痛的手指仔細的揉搓,以促使疾患盡速好轉。不僅是兩手如此,也要以相應要領天天揉捏一番雙腳。要養成揉揉手、捏捏腳的習慣,久而久之,必可促進血液迴圈使內臟尤其是心臟更為健康。


五指按摩防治疾病


按摩拇指:可緩解心臟疾病,過敏性皮炎,脫髮,喉嚨痛。


按摩食指:可緩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緩解肝臟疾患,疲勞,食欲旺盛,耳鳴,頭暈。


按摩無名指:可緩解感冒,咽喉疼痛,頭痛,尿頻,汗多,宮寒。


按摩小指:可緩解肩痛,腰痛,月經不調,視疲勞,肥胖,失眠。


手指按摩養生方法


1.先按左手。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按壓左手拇指的兩側,感覺疼時再堅持10秒鐘。


2.右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別上下夾住左手的拇指,用力按壓,堅持3秒鐘。


3.換右手按捏,方法相同。


4.按捏的力道。對多數穴位和反射區來說,不痛不會有效果,所以需刺激強一點,痛感重一點。但用力也不可過重,只要有明顯的痛感就行了。按摩時,用力要先輕後重,逐漸增加力量,到能接受的最大限度為止。

5.按捏的順序。按摩時男性先左手,後右手;女性相反,先右手,後左手。如沒有足夠的時間,只要按摩一隻手上的穴位就可以了。



 



手部反射區與全息圖1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0&next=3356&fid=35


自我按揉治便秘法

簡單易學的捏脊療法


為何要按揉腋窩 胸腹


養肝按穴位的生活保健


脾氣大按揉7大撒氣穴


按穴輔助食療運動降血脂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推拿手指可強五臟防治病


補腎養腎 3處補腎穴位


經絡不通的十四個常見症狀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認識穴道按摩 足太陽膀胱經


大同社大 掌心雷頭部舒壓法


按摩身體5部位 養生治百病!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