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推揉放鬆頸部肌肉


中老年人、白領、辦公族以及整天工作在電腦前的人員,在忙碌一天後常覺得脖子發僵、發硬、肩背部沉重,甚至有頭痛、頭暈、視力減退等症狀,這些都可能是頸椎病的先兆。  出現頸椎病症狀後,適當休息仍不見好轉者,應檢查,看看是否有椎間盤突出、破裂,有無神經壓迫等。如果沒有上述狀況,只是椎間盤發生退變,最重要的是要延緩頸椎病發生。


比如,回家後做一些簡單按摩,可有效鍛煉頸部肌肉,緩解疼痛。雙手十指交叉放在頸部,頭用力向後或左右抻,手用力阻擋,頭雖沒動,但通過兩個方向力的較量可使頸部肌肉舒緩。另外,也可把五指併攏握成空拳狀,在一定部位或經穴上,上下交替而有節奏擊打。擊打時用力要穩,由輕到重,切忌實拳捶打。叩擊的速度均勻連續,一般每分鐘在50100


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借助康復器械,例如舒壓按摩枕、按摩理療床等,像家用溫熱理療床,只要每天躺在上面半個多小時,其自動程式可對包括頸椎、腰椎的整個脊椎進行全方位按摩。這種輕鬆、簡便的按摩方法,不僅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緊張,還能解除疲勞、減輕疼痛,對頸椎病早期預防和治療後期的恢復都有很好輔助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脊髓引發了相應症狀,如果是頸椎退變造成的頸部肌肉攣縮,發生神經壓迫性病變,可以原始點醫學療法推按


頭部原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5gDmCXpXi0
頸部原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x7_w1VJpM可鬆弛肌肉攣縮,使症狀得到緩解。


眩暈都是頸椎病導致的嗎?


問:我時常頭暈,嚴重時感覺房子和地板都在旋轉,請問這是頸椎有問題嗎?


消除骨刺能治癒頸椎病嗎?


問:頸椎上長有骨刺,是不是消除了骨刺,頸椎病就治癒呢?


答:眩暈只是一種症狀,致病因素可能是高血壓、動脈硬化、腦血管痙攣或腎氣不足也可能是頸椎血管血栓。經確診後,可對患者頭頸部或上下背部進行


上背部原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Ls0J5DLzg


下背部原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dEQwEz8m0


推按、熱敷、喝熱薑湯等內外熱源後。依症狀輕重施作數日內應可獲得舒解。



人體構造全圖


長壽養生六戒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養腎按摩 健身操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九種體質及正確調養法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天天按揉助您活到九十九


按穴輔助食療運動降血脂


中醫如何有效治療高血壓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漢醫十四招教您治腰酸背痛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經絡推拿療法 溫熱療法與癌症


陽虛畏寒可用原始點溫灸器調理


三井醫師名言及溫熱療法歷史 1


原始點案例分享 Q & A 總整理


原始點療法2011手法教學示範影片


認識頸部疼痛合併有上肢疼痛或麻木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 穴道養生總整理一)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醫院真實的寫真 ...


醫界醜聞/聯合筆記 大把銀子 買不到健康


醫藥界的大革命...西醫竟是一場百年騙局...曼戴爾 醫學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