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健康九忌


一忌  一動不動生命在於運動。要保持一定量的輕體力活動。日常生活中缺少體力活動會使肌肉發生萎縮、心肺功能減退、血流緩慢、心肌營養不足,這對冠心病人的健康威脅很大。相反,堅持適當的體育運動,可減輕體重、降低血壓、提高糖耐量、降低膽固醇、改善心肺功能,使冠心病的發病率、嚴重程度以及死亡率均有所降低。活動方式可選擇散步、打太極拳、做健身操等,運動量要循序,不宜過大。


二忌  急劇減肥 德國醫生警告說:閃電式的饑餓減肥法,會使體重過快下降,致使大量蛋白質消耗與肌肉組織減少,造成心肌組織的衰退,誘發心力衰退。


三忌  飽食三餐進食過飽,胃壁擴張,會使肺內壓力升高,導致心臟代謝增加,容易誘發致使性的心肌梗塞。因此,中老年患者每餐不宜吃得過飽,一般七成即可。


四忌  頻繁夜起美國波士頓婦科醫院一項研究資料顯示,心臟病人半夜起有危險。


五忌   拒絕脂肪倫敦大學營養學家桑德斯的研究表明,如果心臟病人每週食用兩次魚肉脂肪,其死亡率比限制全部脂肪、只食纖維素較高食物的病人還低30%。故心臟病人在一日三餐中適當安排魚、禽食品,有助於心臟康復。


六忌   菜籽油 菜籽油中含有40%的芥酸、心臟病人食後會使血管壁增厚,心臟脂肪堆積,加重病情。


七忌   晨跑日本運動醫學專家發現,清晨慢跑對心臟可造成不適當壓力,故應採取散步、練氣等方式。


八忌   飲酒包括含有酒精的飲料,有引起心肌梗塞的危險。煙中的尼古丁不僅會導致癌症的發生,還是導致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之一。可適量喝酒。每天飲一兩杯紅葡萄酒,可以軟化血管,對心臟有一定的好處。但切記不可過量,否則會使心肌梗塞的危險率大大增加。


九忌   只勞不休息,避免過度疲勞、緊張和激動生活節奏應以輕鬆、自然為主,防止任何導致精神過於緊張、興奮的情況發生。尤其是從事腦力勞動的冠心病患者,在一天緊張工作之餘,鬆弛一下尤為必要。



8個喝水祕密


 十個長壽秘訣


身體的求救訊號


生理時鐘養生法


保護心臟五大法


心臟健康八大法


深呼吸淨化鍛鍊


喝熱水完全排毒


高血壓要如何根治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心腎不交才會失眠多夢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不容忽視的腳上13個健康信號


「人活一口氣」,靠的主要是陽氣


腳是人體 第二心臟 !為什麼站樁?


瞭解自己體質是進行養生的第一步


打通任脈、督脈 按摩膀胱經和內臟


3大原因易手腳冰涼 手腳冰涼易致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