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歲的崔爺爺健康操


作息規律 如果要健康,生活作息一定要規律!而且是要持續地規律!
我早上四點就起床,我就會把門窗都打開,因為早上樹吐氧,所以先呼吸一下,這才回床上開始練功。
先是龜息法。仰臥在床上,舌頭輕輕地抵住上顎任督二脈交會處,然後慢慢吸氣,就好像吸又沒有吸的感覺,吸氣到不能再吸,而且光吸不吐,慢慢把氣吸到到丹田,收小腹、兩手放鬆掌心向上,以意導氣,一點點一點點做,這樣練上一個半小時。接著,就練床上保健功半小時。然後才吃早餐,這樣差不多就是早上六點。
等做完全套功法之後,我才起身去洗臉刷牙。我用鹽乾刷牙,刷了牙之後我會吐一口和著鹽的口水,然後蘸著洗眼睛,鹽洗眼睛100天之後,好處可多了,像我就沒青光眼、沒白內障、沒角膜炎、沒結膜炎、沒老花,這就是五大好處。不過,這鹽可不能用粗鹽,要不然會傷牙肉,要用食用鹽。刷完口之後,嘴巴裡如果還有鹽粒,可以直接咬一咬,鍛鍊嘴部肌肉。
我是66歲退休後,重新開始練習功法,也開始用鹽巴洗牙,這方式我告訴過許多人,他們嘗試著做過,也都覺得有效。
切記啊,漱口刷牙的力道要輕輕地,要細鹽。其實我一天會刷4回牙,早、中、晚飯後還有睡前,因為有一口好牙齒,是健康第一關,嚼得碎、嚼得爛,食物容易吸收,我還因此得過全國健牙獎呢!


崔爺爺長壽之道
1.
長壽之道,一、開心樂觀,凡事不計較。二、生活規律,順天地。三、多運動,即使累了也要動一動。
2.
每日持續練床上保健功20式:胎息、梳頭、揉眼、擺臀、搓耳根等20個動作。
3.
多練龜息法:呼吸細、長、勻、自然、有恆,來完全放鬆,產生自我修護力。
4.
早餐一定要吃,麥片、豆漿、稀飯什麼都可,不奢侈。
5.
早餐後到戶外、公園散步。
6.
多走路,走得到的地方一定徒步。
7.
飲食多蔬果,什麼都吃,均衡不挑食。
8.
少吃肉類、油炸、冰冷、重辣、重鹹的食物。
9.
不迷信有機產品,買一般市場蔬菜,先泡水20分鐘,再沖洗、烹調。
10.
粗茶淡飯,不吃鮑魚、魚翅等高貴品。
11.
晚上7點以後,除了喝水,什麼都不吃。
12.
不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


DVD示範內容:
說到運動,崔介忱說,民國22年間在察哈爾省涿鹿縣清涼寺的光明法師處學得一套「床上保健功夫」,他從退休開始練,迄今未曾間斷過,這套功夫首先要練氣功,練氣功有五要,就是呼吸要細、要長、要均勻、要自然、要有恆。
其後則是雙手分別在頭部枕骨、前額後腦、鼻樑兩旁、內眼角、上下眼皮、耳跟上下、肚臍、右大腿等處按摩、推拿各108下。然後雙腿分別做各式伸展運動,並每天做仰臥起坐6次、伏地挺身36個。
崔介忱說,運動練身時一定要心靜神寧、不能有雜念,且貴在有恆,堅持每天練習,才使他長保健康。
除了運動外,崔介忱提醒老年人飯不要吃太飽、營養不可少、儘量找快樂,切莫尋煩惱,才是養生之道。


以圖片為主,文字為輔,以促使讀者一目瞭然養生動作,將原老先生養生操動作,依身體部分分為五大式,請爺爺指導,中天主播示範其中每一動作,再針對其目的簡要說明,邀請專家針對動作說明健康養生概念。


第一式──學會呼吸-胎息
第二式──賴床十分鐘 面部做運動 左搓右揉好舒暢
.手指梳頭(功能:增加腦部血流量、防腦血管疾病/防中風)
.洗洗臉       (功能:血管暢通、防黑斑、皺紋)
.揉揉眼睛  (功能:眼部血管正常、眼皮保彈性、防視力退化、流目油)
.輕揉耳輪   (功能:使經絡疏通、防治耳鳴、目眩、健忘等症)


第三式──躺著也能養生!摸摸肚子 好健康
.繞著肚臍   (功能:預防腸胃病、防便泌)
.山根保養   (功能:防攝護腺肥大)
.下腹壓一壓 (功能:防頻尿)


第四式──踢腿 甩腳  身體彈性不老化
.伸縮腳運動   (功能:防坐骨神經及骨刺)
.腳尖內鉤式   (功能:治內外痔、防腿抽筋)
.挺起腰桿來   (功能:促進頸部靈活、防50肩、腿部退化)
.雙手托天       (功能:防50)


第五式──坐著繼續動 養生一氣呵成
1.
仰臥起坐軟軟身
2.
伸直腿      (功能:促進內臟、椎骨健康、降低腹部脂肪)
3.
伏地挺身 (功能:增強腰、腿、臂力)
4.
盤腿深呼吸
★本書特色:


元氣百歲爺爺的長壽祕密,超簡單的健康養生書 人生66開始也不晚,103歲能劈腿,頭能頂地,腿可繞頸 退休至今沒有上過醫院、沒用過健保卡,持之以恆勤練操,連退休前的老花眼、青光眼也不藥而癒!


指導示範:崔介忱先生
動作示範:中天新聞5位甜美主播 張雅婷、呂怡萱、劉盈秀、劉涵竹、吳依潔
飯勿吃太飽,覺要睡得好,運動每天做,營養不可少。
盡量找快樂,切莫尋煩惱,赤子心常在,百年也不老;
不作虧心事,人格比天高,為人不貪墨,子孫也逍遙。  ──崔爺爺的長壽口訣
高齡103歲的崔介忱老先生,每當說出自己的年齡,旁人莫不抱著質疑的眼光,除了他的外貌一點也不像百歲人瑞,最教人驚訝的是他健步如飛的身手,輕輕鬆鬆可做20個伏地挺身,一口氣走完6公里,仍舊氣不喘,連30歲的年輕人都自嘆弗如。
「腰不痠、背不疼、眼不花、耳不聾、健牙賽、第一名、年雖高、體尚好、為人忙、到處跑、心常樂、永不老」,日前在一項敬老活動中,103歲老翁崔介忱,就自豪的唸出這句自編的順口溜,來顯示自己雖然已屆百歲高齡,仍然身強體健,還露出一口健康牙齒說「到現在我什麼都能吃」。
崔介忱年輕時,在大陸時曾任小學校長,後來從軍隨國民政府來台,上校退伍,他自豪的說「從66歲退休到在30多年,沒生過一次病,沒吃過一顆藥、也沒拔過一顆牙」。此外,他說自己退休時有350度老花眼,但是現在沒近視、沒老花,拿起報紙就能讀。
什麼原因讓崔介忱如此健康長壽崔介忱說,除鍛鍊身體外,他也強調心境樂觀的重要性,他認為人生要快樂,要有四個要件就是營養夠、睡眠夠、運動夠以及愉快心情,此四者缺一不可。他說自己從來不把煩惱放心上,每天9點躺上床,不到5分鐘就睡著,一覺睡到清晨4點多,開始他的「床上保健功夫」,每天都過得輕鬆又自在。


出版日期:2013/01/25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4130642


晨醒瑜伽


男子瑜伽


膝蓋的養生


瑜伽基礎體位


五指養生保健操


健走可以減緩老化


後彎腰運動可回春


正確的腹式呼吸法


紓展筋骨強化背部


膝蓋簡易保健運動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瑜珈健身拉筋動畫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動動舌 強身健體緩衰


睡前1分鐘下半身鍛煉


教你怎樣不抽筋6大法


雙腿告訴你身體的虛弱


睡前1分鐘下半身鍛煉


教你怎樣不抽筋6大法


六個方法變身健走達人


只花一分鐘長壽不是夢


每天做20 百病不侵


自然深呼吸法 先呼後吸才正確


不容忽視的腳上13個健康信號


腳趾保健 教你如何保護五臟六腑


溫水泡腳是自古流傳的長壽養生法


正確拉筋的方法+俯臥撐的方法()


打通任脈、督脈 按摩膀胱經和內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