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養生第一選黃豆芽


為什麼說黃豆芽是早出第一吃呢?漢醫認為,豆芽具有補氣養血、清熱明目、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春天是維生素B2缺乏症多發季節,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有效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此外,黃豆芽還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冬季已經離我們遠去。春季我們怎樣做才能安全度過呢?漢醫認為,食補似藥補,是一種不錯的養生選擇。那麼早春季節吃什麼呢?有專家指出,說到吃,最該提黃豆芽,可謂早春第一吃


早春第一吃,應首選黃豆芽。黃豆芽的微量元素含量,優於綠豆芽和其它芽類蔬菜,可謂是早春第一菜了。通過種子發芽產生豐富的維生素,因此芽類蔬菜被稱做活體蔬菜,黃豆芽以及綠豆芽,還有蕎麥芽、黑豆芽等,都可以給餐桌帶來豐富的營養,可供孩子、老人和全家的營養需要。


黃豆芽位居活體蔬菜之冠。典籍中,黃豆芽列為益壽食物的第一名,而綠豆芽則位居第六。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這樣描述:唯此豆芽白美獨異,食後清心養身,具有解酒毒、熱毒,利三焦之功。


漢醫認為,黃豆芽具有補氣養血、清熱明目、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春天是維生素B2缺乏症多發季節,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有效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皮膚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另外,因為黃豆芽含維C,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吃黃豆芽對青少年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大有好處。常吃黃豆芽有健腦、抗疲勞、抗癌作用。黃豆在發芽過程中,黃豆中使人脹氣的物質被分解。有些營養素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了。近年來發現黃豆芽中有一種硝基磷酸酶,可以減少癲癇發作。哪些人適合吃黃豆芽呢?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漢醫提醒,孕婦很適合吃黃豆芽,可緩解妊娠性高血壓和產後便秘。但虛寒尿多者應慎食。


黑木耳的功效


白目耳的功效


經絡通暢4大法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8大養腎補腎食物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茶是各種毒素的 解藥  


蜂蜜配生薑 男壯 女靓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天天枸杞水 活到兩百歲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腸道革命 腸道通 沒垃圾 病就好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寒性體質辯證與屬性 鹼性食物表大全  


逆滲透、電解水、鈣離子水 ,通通"不是人喝的


牛奶含酸性脂肪、蛋白質 多喝有反效果 --漢唐中醫評論

黑芝麻,18倍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