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味知疾病 漢醫告訴你6大病什麼味


超於尋常的盲人史法蘭能用驚人毅力聞香識女人,那麼,要有效預防疾病也要懂得聞味知疾病。聞味知疾病,6大疾病什麼氣味漢醫告訴你!


一、煙味——肺部疾病 支氣管炎、肺炎、肺膿腫、肺氣腫、肺癌都能引起口臭。其中,有些是由積攢於肺部的黏液引起,及時治療肺部疾患可使口臭迎刃而解。值得一提的是,煙民有種容易識別的口臭,此現象在老煙槍們身上尤為明顯。


二、排泄物臭味——肝病 肝衰竭引起的口腔異味也被稱為死亡的氣息。它是因門靜脈高壓且肝功能不全,硫醇直接進入血液,最終經肺部逸出。此氣味略有甜味但又有排泄物的臭味。


三、臭雞蛋味——口腔疾病 有資料顯示,約八成口臭都由口腔內細菌滋生引起。我們聞到的那些奇怪的氣味實際上是細菌產生的揮發性硫化物的味道。這些刺鼻的味道聞起來像臭雞蛋、腐爛的捲心菜或蔬菜,讓人過難忘。牙周炎、齲齒、假牙的問題都可能產生這種味道。 此外,某些抗組胺藥、抗抑鬱藥及乾燥綜合征因為能使唾液減少也會產生口氣。保持口腔清潔、餐後刷牙、睡前不吃東西及一旦發現口腔問題及時就醫等措施都有助於減少口腔問題導致的口臭。


四、酸腐味——胃病 幽門狹窄梗阻可使口腔中散發酸腐味;反流性食管炎或胃病引起的病理性口臭往往由長期慢性嘔吐所致,真正的元兇是黏附在口腔、咽喉的嘔吐物,常在H2受體抑製劑或質子泵抑制劑等藥物治療後顯著改善。


五、腐敗味——上呼吸道疾病 上呼吸道疾病如鼻竇炎、扁桃體炎和咽喉炎都會分泌大量黏液,除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均從鼻道流入口咽部最終被咽下。這些含大量蛋白質的黏液可部分黏附於舌根後部或口咽部進而產生味道。


當很多鼻竇炎或咽喉炎患者喉嚨不舒服時,常吞咽口水或吐痰、咳嗽,望借此把黏附於舌根的黏液去掉。實際上,這樣做的效果未必顯著。不妨吃一片麵包或一些芹菜莖,在吞咽這些食物時黏液就被順勢進胃裡。


六、爛蘋果味——糖尿病 若此病患者體內酮體過多並出現酮症酸中毒,則該患者呼出的氣體有典型的爛蘋果味洗甲水味。這是因過量的酮體產生卻無法及時代謝,導致丙酮累積並在肺部,於呼吸時部分被排出,於是發出此味道。


因此,當你身上發出以上這些氣味時,可要小心,很有可能被疾病侵害了。聞味知疾病,6大疾病什麼氣味要早知道,儘早防病。


黑糖養生


十六養生訣


養生常識46


觀臉察11疾病


強正氣才能強五臟


養生20+不醉偏方


五官告訴你的六個密碼


五臟之毒是什麼?怎麼排毒


皮膚搔癢的原因與保養之道


身體將有大病的幾個小信號


漢醫教您12星座該防哪些病


不容忽視的腳上13個健康信號


各種疾病的忌口 /六招驅頭脹痛


腳趾保健 教你如何保護五臟六腑


肝好不好 看肝臟不好的11大症狀


判斷自己氣血是否充足看12大症狀


從嘴唇顏色看你身體隱藏了什麼疾病


掌握人體生殺大權的是氣血補足氣血


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 吳永志醫師


肺系統最佳保養方案--愛護身上最嬌嫩的肺臟


男の景色 /小田純平


花も嵐も / 疼你若生命


もしも明日が/わらべ with KINDOKO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