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茶飲最能解膩潤腸清火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燉魚燉肉,然而飲食習慣的改變,攝入過多的油膩食物,人們的腸胃飽受著油膩的折磨。人們會想到喝茶以達到解膩潤腸、清火的養生目的。喝什麼茶最能解除油膩、潤腸清火呢?


下面就來為您推薦了四種茶飲。


柚子茶:潤腸清火 節日呆在暖和的屋子裡,不少人會出現上火的情況,如果油膩的食物吃多了,還會便秘,因此,最好每天喝點柚子茶,柚子茶偏涼性,能夠潤腸清火。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節日飲食控制不好,容易造成血糖的波動,而柚子茶中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能夠輔助降糖。


大麥茶:健脾胃、解油膩 過節聚會,大魚大肉,多多少少都會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很容易積食,此時就可以喝點大麥茶。大麥茶中含有澱粉酶,可以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有幫助消化的作用,能夠消積食、健脾胃、解油膩。從中醫角度講,大麥茶性平和,很多人都可以喝,但大麥有回奶作用,哺乳期的女性不宜飲用。


菊花茶:清肝明目 七天的長假,很多人喜歡買些平時沒時間看的影碟美美地看幾天,呆在家裡的人也會盯著電視,會讓眼睛長久處在疲勞的狀態,影響視力。這時,可在看電視的時候泡杯菊花茶,菊花茶能夠清肝明目,清熱去火,泡完的菊花敷在眼睛上,能夠讓眼睛舒服一些。需注意的是,選用不同的菊花,功效也不同。杭白菊明目的作用大一些,而貢菊清熱的功效強。


綠茶:清火利尿 醇香的綠茶好處很多,特別是清火利尿的作用,高血壓患者,聚會時高興的氣氛會讓血壓升高,因此,最好多喝點綠茶,利尿的綠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壓。



濃茶傷腎傷骨


以茶為藥消百病  


氣血雙補藥膳安神粥


五穀怎樣吃最養肝腎


養腎幾個實用的方法


冬季養腎的四款食譜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枸杞子 護「鳥」有效


調養腎虛脾虛的高招


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冬燥上火按三穴可緩解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寒從足下起 火從頭上生


中醫治陰虛火旺型失眠


補血益氣冬季養生熱飲


冬季四茶飲 常飲降肝火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腎陰虛腎陽虛的不同表現


補血養身須知中藥三寶


強正氣(陽氣)才能強五臟


腎陰虛腎陽虛的不同表現


天天枸杞水 活到兩百歲    


一年四季枸杞用法各不同   


食物會上火為水不足引起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薑茶可讓您改善水腫與肥胖喔


冬飲四湯補血健脾 小米粥防七病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牛奶,謊言與內幕


寒性體質辯證與食物屬性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3467


蔬果食物屬性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0&prev=3467&fid=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