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活動操預防五十肩


白領、司機、教師等“久坐族”的職業病有不少,比如頸椎病、痔瘡、靜脈曲張、肩周炎等。其中五十肩(肩周炎)是指肩關節活動不便、甚至疼痛的一種病症,肩周炎嚴重時肩部受到牽拉時,可引起劇烈疼痛。肩關節可有廣泛壓痛,並向頸部及肘部放射,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縮。長久保持一種坐姿,使肩關節僵硬會引發肩周炎。因此活動肩關節能有效預防肩周炎的發生。下面就介紹一種簡單的“活動操”。
第一步,仰頭望天。取直立體位,兩手下垂,兩腳與肩同寬,頭緩緩抬起,仰望天空,仰視角儘量達最大限度,眼睛盯住一個目標,保持這種姿勢15秒鐘左右。第二步,按摩頸部。取直立或坐式,用雙手拇指按揉頸部後側,先按中間部位,後按兩側肌肉,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反復按揉15次。
第三步,兩目虎視。用手足撐地,使身體呈弓形。然後轉頸回頭,左顧右盼,左右各轉動15次。要領是:左顧右盼時重在轉頸部,不是只轉眼睛。
第四步,搖頭晃腦。將頭部進行前、後、左、右的順序搖晃。如此將頭部搖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搖動。左、右各做10次。
第五步,互相爭力。兩手十指交叉,手掌置於頸項後,將頸部用力向前推,頸項則向後挺直,兩力方向相反。與此同時,左右轉頭搖晃5次。


深呼吸淨化鍛鍊


養生的三大法寶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瑜珈健身拉筋動畫


紓展筋骨強化背部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簡單易學的養生操()


鼓掌健身益腦還治病


淋巴系統養生深呼吸


冬季養生適合哪些運動


常捏耳 改善睡眠抗衰老


輕鬆幾招 經脈不再塞車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老年人強肺多練腹式呼吸


強化先天之本的固腎運動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教你十招動作,一生受用無窮...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舒爽一整天清晨五分鍾美體操


自然深呼吸法 先呼後吸才正確


單純甩手的動作可幫助改善身體哪!


一位年輕醫生自述: 醫院真實的寫真 ...


每天做-肛門收縮術-能讓妳年輕15


天天動一動 通氣血 消鬱結 別再說你睡不著


恋をするなら/橋幸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