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醫教您祛斑不留痕妙方


滿臉的色斑,不但影響婚嫁,還會影響在老闆和同事心目中的印象。該怎樣才能祛斑不留痕?不用急,教你幾招,解決你的面子問題。小時候,或許還有人說你臉上的色斑看上去很可愛,但長大以後,那些色斑早不再是可愛的標誌,而成了你煩惱的根源。那麼色斑的成因究竟是什麼呢?從漢醫的角度來講,主要是三個大病因。


病因一:肝氣鬱結,凡憂患抑鬱、肝失條達、肝氣郁滯,鬱久化熱,灼傷陰血,致使顏面氣血失和而發病成為了色斑成因。


病因二:脾虛濕陰,凡飲食不節,勞倦過度,偏嗜辛膩,致脾失健運,化源不足,氣血不能潤澤于顏觀,故色如塵垢,萎暗不華而成色斑。


病因三:色斑成因還需知道,腎氣虧損。因房勞過度,傷及腎精,腎陰不足,虛火上炎,以致膚失所養,或腎陽不足,陰氣彌散,腎之本色泛于顏面而成。


中醫祛斑包括藥物祛斑和非藥物祛斑(針灸、經絡、飲食)。


1、藥物中醫祛斑 就是指在中醫理論指導下,運用中藥調理臟腑、平衡陰陽,以達到祛斑目的的治療方法。有活血化瘀法、疏肝理氣法、溫陽補腎法之分。


藥膳食療:治療黑斑的處方都以調整體內五臟氣血,增加新陳代謝為主要目的。常用藥物有:桃仁、莪術、川芎、赤芍、柴胡、枳殼、白芍、甘草、附子、肉桂、山藥、山茱萸、菟絲子、鹿角膠、枸杞子、當歸、杜仲等。


食療方:桃紅四物湯、黑木耳紅棗湯、知柏地黃湯。


功效:不傷身體,安全,無刺激,只是見效慢。


中藥面膜:白術、白果、白蘞等白色中藥都具有白膚的作用,因此可當作從外部進行美白祛斑的美容藥,常見方式是製作中藥面膜。


面膜方:白正30克,白術30克,白附子9克,細辛9克。取少許藥末,用蜂蜜或蛋清調成糊狀敷在面部,30分鐘後洗去。


功效:美白效果較好,性質溫和、天然、安全、環保,而且製作簡單、使用方便。


2、非藥物中醫祛斑 是指在中醫美容基本理論的指導下,不使用藥物而達到祛斑目的的治療方法。它包括針炙療法、經絡療法、飲食療法等。


耳針療法:這種方法是針對人體的特定部位給予一定的刺激,起到對經絡的良性調節作用,或通過經絡的轉輸調整陰陽氣血和臟腑功能,從而達到防斑祛斑的目的。比如時下常採用的耳尖放血療法均屬此類。


穴位:合谷、三陰交、曲池、足三裡。


功效:見效比較慢,祛斑效果相對好,但是美白不是太明顯。


經絡療法:利用專門的按摩手法來疏通人體的經絡,使人體處於氣順的狀態下,循序漸進改善五臟六腑的氣滯從而皮膚能暢快呼吸,從根本上得到解決各種由體內引起的斑點問題。


經絡:足太陽膀胱經、足厥陰肝經、足少陰腎經。


功效:屬於對皮膚問題的內調,有規律的按照療程來進行就會對皮膚的斑點問題達到治本的效果。


 飲食療法: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指導下,應用飲食的寒、熱、溫、涼(四氣象和鹹、淡、甘、苦、辛(五味)等對人體產生的作用,來進行防斑治斑的一種方法。在選擇食療祛斑時,要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指導下,掌握好辨體施食辯證施食的原則。


飲食方:蓮子龍眼湯、蘋果雞蛋羹、百合豬蹄、八珍美容露


功效:補脾助運化,刺激皮膚細胞生長、促進新陳代謝,可使粗糙、黝黑的皮膚逐步變得美白、細膩。


長壽養生六戒


十個長壽秘訣


補腎壯陽十二方


七大長壽面相揭秘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觀女人臉色察健康


延緩腿腳衰老七法


腳後跟疼是得什麼病?


眼皮跳為6大危險病兆


出現黑眼圈 是腎虛了!


中醫的觀膚色 知疾病


幾種常見食物去熊貓眼


五官告訴你的六個密碼


強正氣(陽氣)才能強五臟


五臟之毒是什麼?怎麼排毒


腎陰虛腎陽虛的不同表現


五官連五臟 5大衰老徵兆


察言觀色 生不生病看印


食物會上火為水不足引起


人體的十二種毒素必須清除     


觀臉知健康 五臉色暗藏疾病


一生中人最易生病的五個時段


五種勞累最傷身 教你怎麼防範


漢醫教您12星座該防哪些病


觀症辨疾 瞭解自己的腳及身體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瞭解自己體質是進行養生的第一步


肝好不好 看肝臟不好的11大症狀


判斷自己氣血是否充足看12大症狀


望診十二症狀知虛實 氣血不足易早衰


酒よ/ 吉幾三


流されて/ 原大輔


恋唄綴り/堀内孝雄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沢田研二/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