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人絕不能喝牛奶


消化道潰瘍患者不宜喝牛奶,牛奶雖可緩解胃酸對潰瘍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腸粘膜分泌大量胃酸,會使病情加重。


缺鐵性貧血患者不宜喝牛奶,食物中的鐵需在消化道中轉化成亞鐵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體內的亞鐵就與牛奶的鈣鹽、磷鹽結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響鐵的吸收利用,不利於貧血患者恢復健康。


平時有腹脹、多屁、腹痛和腹瀉等症狀者不宜喝牛奶,這些症狀雖不是牛奶引起,但飲牛奶後會使這些症狀加劇。因此平時腹脹、多屁、腹痛腹瀉的人不要喝牛奶。


逆流性食道炎患者不宜喝牛奶,含有脂肪的牛奶會影響下食道括約肌的收縮,從而增加胃液或腸液逆流,加重食道炎症狀。


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不宜喝牛奶,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和胰脂酶的參與,飲用牛奶將加重膽囊和胰腺的負擔,進而加重病情。


腹部手術後的患者不宜喝牛奶,此類病人多有腸脹氣,牛奶中含有較多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腸內不易消化,發酵後可產生氣體,使腸脹氣加重,不利於腸蠕動功能的恢復。


鉛作業人員不宜喝牛奶,牛奶中的乳糖能促使鉛在人體內吸收和蓄積,因而可以加重和引起機體鉛中毒,出現頭暈、失眠、易疲勞等症狀。同時,可能會有鉛超標的兒童也不宜喝牛奶。


乳糖酸缺乏患者不宜喝牛奶,牛奶中乳糖含量較高,但必須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後才能被人體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後就會引起腹痛、腹瀉。


牛奶過敏者不宜喝牛奶,有人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個別嚴重過敏的人,甚至會出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


腎結石患者不宜喝牛奶,人在睡眠之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可使尿液變濃。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腎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8個喝水祕密   


瘦身茶飲七帖


如何健脾補脾


喝熱水完全排毒


以茶為藥消百病


掉濕氣的方法


巧吃大棗治百病()


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枸杞子 護「鳥」有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用蔥白治感冒等七小病


十種家庭常備食材中藥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茶是各種毒素的 解藥


蜂蜜配生薑 男壯 女靓


出現黑眼圈 是腎虛了!


床上一條蟲 肝腎都要補


5種食物幫你消除“內火”  


看病不求人 古秘方(九)


花生是這六類人的 催命符


蒜頭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喝糙米茶三天 能止癌細胞活動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胸悶氣不順 不一定非吃藥解決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逆滲透、電解水、鈣離子水 ,通通"不是人喝的


牛奶含酸性脂肪、蛋白質 多喝有反效果 --漢唐中醫評論


黑芝麻,18倍 (同重量的黑芝麻,含鈣量達牛奶的十八倍)


人生劇場 - 村田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