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悶氣不順 不一定非吃藥解決


生活中總能遇到這樣那樣不順心的事,有些人總是悶在心裏,時間久了,就會感覺不舒服。氣不順、胸悶、堵得難受、飯吃不好、覺睡不著……嚴重的還會引起其他的病症。其實,我們平時吃的一些食物就有順氣的作用,是亦食亦藥的。中醫院黨中勤教授給大家推薦了一些順氣的食物。


橘皮 把橘皮洗凈晾乾,這就是中藥陳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濕的作用。可同茶葉一起泡水喝,也可單獨泡水喝,味清香,可提神、通氣。將橘乾皮泡于白酒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做菜時也可以放幾片,解膩開胃。


佛手 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佛手的花、果泡茶喝,有理氣作用。肝氣鬱結可用佛手與其他藥配伍煎服。


玫瑰花可通氣消食、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對氣鬱上火生痰者有清熱消痰作用。可用玫瑰花沏水喝,也可將鮮花插在居室,也有益於順氣寧神。


白蘿蔔


蘿蔔粥鮮蘿蔔洗凈切成小塊,與粳米一起加水煮成粥,加少量食鹽調味食用。可止咳化痰、消食利膈。適用於胸膈滿悶、食積飽脹。


蘿蔔酸梅湯鮮蘿蔔切薄片,加酸梅兩粒。加清水三碗煎成一碗半,去渣取汁加少許食鹽調味飲用。有寬中行氣、化積滯、下氣生津、清熱化痰作用。適用於飲食積滯或進食過飽引起的胸悶、燒心、腹脹、噯氣等症。


蜜餞蘿蔔鮮蘿蔔洗凈,切成丁,放在沸水中煮沸後撈出濾幹水分,晾曬半日,再放鍋內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調勻即可,可飯後食用。有寬中消食、理氣化痰作用。適用於飲食不消、腹脹、反胃、嘔吐等。


山楂 順氣止痛、化食消積,適宜於食積造成的胸腹脹滿疼痛,對於生氣導致的心跳過速、心律不齊也有一定療效。生吃、熟吃或泡水,各種方法食用皆有效。


蓮藕 健脾和胃、通氣、養心安神。蓮藕燉排骨、涼拌蓮藕都不錯。


木瓜 木瓜營養和藥用價值都很高,有“百益果王”之稱,可助消化、健脾胃、順氣、潤肺、止咳、消暑解渴。木瓜牛奶、銀耳燉木瓜、木瓜燉排骨都是不錯的選擇。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枸杞 駐顏的中藥


山楂的功效及壞處


8大養腎補腎食物


重新認識"香蕉"的好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枸杞子 護「鳥」有效


冰水的傷害力與嚴重性


十種家庭常備食材中藥


禦寒補陽必備7種食物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喝咖啡過量小心胰臟癌  


蒜頭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


教你辨別寒熱食物的5妙招


補氣血食療方 瞬間恢復體力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寒熱屬性體質者 療法吃法各異


豆的作用 綠豆補肝臟 黑豆補腎


人體酸性化--現代人的「百病之源」


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


寒性體質辯證與屬性 鹼性食物表大全  


人體五大排毒器官,肝、腎、腸、肺、皮膚


逆滲透、電解水、鈣離子水 ,通通"不是人喝的


牛奶含酸性脂肪、蛋白質 多喝有反效果 --漢唐中醫評論

胸悶或心痛原始點療法


上背部原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Ls0J5DLzg
肩胛部原始點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aQ__ZXA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