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 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三伏天飲食要點:鹽糖水補充電解質,多吃青菜、香蕉補充身體缺失的維生素B和鉀。入了伏,烈日已經把我們烤得渾身冒汗,胃口變差。三伏天北方人有吃麵食的習俗,伏天會吃餃子、烙餅、麵條。南方不存在這種習俗,但汗水橫流、胃口極差的天氣吃什麼仍讓不少人犯愁。三伏天潮濕悶熱,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針對夏季人易困倦、流汗多的特點,以下飲食上的建議。
流汗多,香蕉助補鉀 夏天溫度高,出汗多,人體損失最多的是B族維生素和鉀、鈉等礦物質。要補充這些物質,光吃西瓜還不夠。水果中含鉀元素最多的是香蕉與柑橘類水果,你可以適當多吃些。 此外,如果你出汗多,還得多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人體若缺乏電解質,許多生理機能都會停擺,人體水份與酸堿質的平衡也會被破壞。所以夏季最佳的飲料是能為身體提供足夠電解質的飲料。如果你在烈日下的活動量大,可以選擇運動型飲料,這種飲料同時含有糖和鹽,糖能補充消耗的體力,而鹽可以補充身體隨汗液流失的鈉元素。或者自己DIY鹽糖水,在開水中稍微加點糖與鹽就可以了。

 
粥好喝,加涼拌蔬菜來搭配 北方人吃麵,南方人更愛喝粥。夏天喝粥也非常應季。粥一來水分多,二來,粥更容易消化吸收。但僅僅喝白粥,營養成分顯然不夠。一份營養合格的膳食得包括脂肪、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白粥中含有澱粉,你還得搭配其他食物,補充剩餘營養。 比如,你可以用蒜泥和醋做道涼拌菜殺菌爽口又能補充維生素。比如拍黃瓜、拌冬瓜、拌豆角、拌豆干、拌番茄等等,或者焯一份維生素B豐富的青菜、油麥菜。還可以在粥中加入魚片、肉糜一起煲粥,即補充脂肪又補充蛋白質。這樣營養才平衡。苦夏正是吃苦的時候,你可以在飲食中適當加入苦瓜、油麥菜這類祛濕泄火的食物。


飯後一根香蕉,既降血壓又防中風


症狀 : 高血壓,腦中風


老偏方 : 每日飯後吃一根香焦。朋友方某得高血壓病已有多年,一直都是服降壓藥進行控制,近期他發現藥物好像不太有效了,血壓開始時高時低。醫生讓他把降壓藥加量,或者加另外一種降壓藥一起配合著吃。他不太樂意。怕藥吃多了身體更不好,他來醫院找我,看看我有什麼好辦法能幫他解決。我詢問了一番,瞭解到老方之前為了控制好血壓,一直堅持清淡飲食的習慣,鹽也不多吃。最近一段時間實在忍不住了,不時就會開,弄點佳餚,這樣,鹽吃得多了,血壓也就不怎麼穩定了。老方的情況可以理解,嘴裡總是淡淡的沒有味道,確實挺難受。如果有既能吃得有滋味又能控制血壓的好辦法就兩全其美了。於是給老方提供一個偏方,讓他每日吃了鹹東西後,再吃一根香蕉。這樣既可享受口福,又能保持血壓穩定了。


香蕉對老年人來說是個好東西,一般人只知道它能通便,卻很少有人知道它還有輔助降血壓的功效。因為香蕉富含鉀元素,一根香蕉約含400毫克鉀。現代研究發現人體內的鉀每增加一個濃度,就能抵消三個濃度鹽的升血壓作用,具體原因有兩個,一是鉀促進了鹽的排泄,另一個原因是鉀本身也有部分擴張血管的作用,所以飯後一根香蕉,便能事半功倍。對於控制血壓來說,增加鉀的攝入與限制鹽的攝入,這兩個方法的效果是相似的。長期攝入鉀也可以減少降壓藥的用量。


有研究把高血壓患者隨機分成兩組,實驗組按要求增加膳食中鉀的攝入量,對照組則保持以往的飲食習慣不變。一年後發現多吃鉀的那一組患者中,81%的患者僅需要原先一半的降壓藥量,甚至有38%的患者不需要再服任何抗高血壓的藥物,血壓也能保持穩定。相比之下,對照組中僅有29%的患者能把降壓藥用量降到原來的一半,僅有9%的患者能不吃降壓藥。多吃鉀,除降血壓外,還可以防腦中風。有項研究對9800患者進行了20年的調查,最後經過統計分析,發現腦中風和鉀之間有密切的關係:每日攝入鉀較低的人,腦中風的危險性明顯增加,但如果每日攝入鉀能達到1500毫克以上,腦中風的危險性就低很多。其原因是由於鉀能降血壓,血壓控制好了,腦中風的危險性自然就會降低。


檸檬水               以茶為藥消百病        上床蘿蔔下床薑


健康小常識 椰子油    巧吃大棗治百病()                                   忌飲茶的21種情況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高血壓患者茶療十法    茶是各種毒素的 解藥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夏季三類疾病最需防    


椰子水--痛風患者救星


別讓茶垢成致癌危險!   抗衰老功效的8種食物


食療養生寶典之脾胃篇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檸檬食譜:成功瘦身排毒


常用食療品 可軟化血管       四大腎虛迷思 養腎三法


徹底清潔人體的24個妙招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氣虛嗎10大食物最養生補氣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吃酸梅 少些皺紋、青春永駐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養生九帖&經常熬夜的朋友要多多服用哦!


厲害的鹹檸檬 ?? 重感冒的人, 可請注意囉!


梅可除三毒 -----食物的毒,水的毒,血的毒。



傷心太平洋 幸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