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開水治九病神奇功效大


白開水,一向被人們稱為最好的藥,可是很多人不到萬不得已絕不會喝,這你可就傻了。你知道白開水治病功效嗎?中醫說,神奇白開水治九病,功效最強大!


1、感冒——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體溫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2、失眠——熱水按摩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暖的環境必不可少。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3、便秘——大口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就能夠儘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裏被吸收,產生小便。


4、心臟病——睡前一杯救命水 如果你心臟不好,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淩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黏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


5、煩躁——多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6、肥胖——餐後半小時喝水 有些人有著這樣的謬論,不喝水可以減肥!現在醫學專家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想減輕體重,又不喝足夠的水,身體的脂肪不能代謝,體重反而增加。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為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靠水來消除,適當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紊亂。


7、色斑——清晨一杯涼白開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白開水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機體的作用。


8、胃疼——喝“粥水”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9、噁心——鹽水催吐 出現噁心的情況很複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臟東西可以讓身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乾淨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作用。


由此,你看到白開水的作用了嗎,不要嫌棄它平淡無味,快點喝水吧!


檸檬水


關於喝水


水療法治百病


冬瓜利尿消水腫


掉濕氣的方法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下午喝水最佳排毒時機


新減肥觀/喝水要喝對時間


關於喝水的14個驚人真相


喝水行程表~~喝水真的很重要


神奇的椰子水 -痛風患者救星


宿便-你所不知道的可怕真相!


酸飲料喝多 恐加速老化/漢唐中醫評論


逆滲透、電解水、鈣離子水 ,通通"不是人喝的


梅可除三毒 -----食物的毒,水的毒,血的毒。


食補不如水補! 正確喝水是健康長壽的不二法門


倫敦研究宣稱:喝茶比喝水更健康/漢唐中醫評論


北の男歌 細川たか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