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天然藥 潤肺的好幫手


春季在養肝的同時,也別忘了潤肺。氣溫一天天升高,人們易急燥上火。中醫認為,食補似藥補,那麼哪些食物具有潤肺功效呢?百合、杏仁、蓮藕等白色食物為養肺首選。


百合 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肺經,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澱粉、多糖、果膠以及多種生物鹼,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百合可與西芹、牛肉一起炒,味道清淡,回味無窮。而秋季食百合,最佳吃法是煮粥。可與糯米製成百合粥,加入一點冰糖熬制,不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於睡眠;還可以用百合、蓮子和紅棗共煮成羹,可補益安神。


杏仁 堅果中最滋潤的,非杏仁莫屬。杏仁富含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具有潤肺、止咳、滑腸等功效,對乾咳無痰、肺虛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杏仁可與薏米按1:5的比例一起熬粥,也可和豬肺一起燉湯,都有滋養緩和之效。當然,當零食吃的烤杏仁也能適當吃一些。


蓮藕 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有明顯的開胃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益血益氣的功效,也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食用蓮藕生熟皆可。作為水果生吃,味道甘甜、清涼入肺;和糯米、蜂蜜、紅棗一起蒸,粉紅透明,軟糯清潤,是秋令美味小菜;和排骨燉湯,健脾開胃、營養豐富,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滋補養生。


蘆薈的功效


10類食物最該吃


春天吃韭菜養肝治病


枸杞可強身健體最長壽


蘿蔔與薑 便宜的養生之道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每天半碗薏仁 可抑制癌細胞


青木瓜泡茶 痛風不見了! 胃痛有效!


熟透的香蕉.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


這樣吃蛋最健康!有助活化大腦記憶



Because I love you / Shaking Steven / 陳淑樺



             


   Because I love you / 陳淑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