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是一場輪迴


每個人,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著遠離純淨,開始漫步於紅塵,在茫茫世海裡追逐。尋找所謂的歸宿,其實人何曾有真正的故鄉,生命本是一場輪迴,都只是暫將身寄,看幾場春日芳菲,等幾度新月變圓。停留是刹那,轉身即天涯。幾場生離死別,令人產生影響極為深重。這種懷念不會隨著時間消失,而是會變成一種更為廣博和沉默的蒼涼,它使我對生和死的問題,重新產生反省。而最重要的問題是,面對那些愛你的,過去或活著的人,你該如何繼續,微笑並且溫暖。


很多時,生活中很多事情,完全沒有必要去在意,然而,現實中卻有很多人會對一些事情念念不忘,甚至會因此變得鬱鬱寡歡或憂心忡忡。其實,細想來,那些真的不是什麼大事,不去理會,也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這種擔心和憂慮都只不過是一種除了傷害自己之外,再無其他作用的庸人自擾
即是打算在人世生存,就不要奢求許多,不要問太多為什麼。且當每一條路都是荒徑,每一個人都是過客,每一片記憶都是曾經。有些緣分只是南柯一夢,瞬間消逝便成了萍蹤過往。
所以,許多看似擁有的,其實未必真的擁有。那些看似離去的,其實未必真的離開。倘若因果真有定數,有朝一日該忘記的都要忘記,該重逢的還會重逢。只不過歲月亂雲飛渡。那時候或許已經換過另一種方式,另一份心境,而信步尋夢的人,在擁有的塵路上相遇,也許陌生,也許熟悉;也許相依,也許背離。一個開始不信宿命的人,日子過得久了,被春去秋來,花開花謝的因果所感染,變得從此相信宿命定之說。人到了一定的年歲,追求的只是平和與淡定。待到華麗轉身,從前的時光是回不去的浪漫。
靜守淡泊流年,不理會繁華萬千,是甘願。如若命運安排好要在天涯,亦無可迴避。但咱們應當相信,每個人都是帶著使命來到人間的,無論她多麼平凡渺小,多麼微不足道,總有一個角落會將她擱置,總有一個人需要她的存在。在屬於自己的狹小世界裡,守著簡單安穩與幸福,不驚不擾地過一生。


一場戲的結束意味著另一場戲的開始,所以我們不必過於沉浸在昨天。你記得也好,忘了也罷,生命,本就是一場輪迴。來來去去,何曾有過絲毫的停歇?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相識,都是一個字,或許你我之前就缺了這個字。無緣,就算做再多的努力也於事無補。縱是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無緣相牽。在悲喜難測的日子裡,又怎麼可以做到盡善盡美,即知一切空幻,又何須在乎眾生來去,何必計較浮名得失。所有的一切努力,只希望有一天細數一生歷程,走過的都是無悔。
不再奢望,只做好平凡的自己,在多霧紅塵中獨自行走,歲歲年年......
 




src='http://vlog.xuite.net/_v001/MzgwNDcyMQ==&ar=1&as=1' width='540'
height='560' allowFullScreen='true'
wmode='transpar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