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臉知健康  五臉色暗藏疾病


中醫認為,人體內臟機能的好壞,可在臉上反映出來。也就是說,當您的身體出現了健康問題或疾病隱患時,會通過臉部顏色反映出來。為了將這些疾病隱患及早扼殺在搖藍之中,不妨每天抽出一點時間觀察您的臉部顏色。


面頰呈褐紅色 面頰發紅是高血壓的徵兆。因此,面部呈此顏色的男人們要注意減少吸煙量或戒煙,經常量血壓。


鼻尖呈紅色或紫色 鼻尖代表了心臟的情況。鼻尖呈紅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壓偏高,或鹽和酒精攝取過多。因此,在日常飲食中,要避免攝入過多的鹽,戒煙限酒,以清淡飲食為主,起居規律。


耳朵發紅 耳朵代表了腎的狀況。耳廓呈紅色或紫色說明循環不好。要少飲酒,少吃精細食物,少吃糖,多做運動以促進循環功能。


皮膚過於白皙 皮膚過於白晳,可能是氣血欠虧所致。改善這一症狀,可將紅棗、花生米用溫水浸泡後,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這些食物,可使臉色紅潤起來。


眼圈發黑、臉色晦暗 早上起來,如果發現自己面呈此狀,表明腎臟負擔太重了。要減少用鹽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儘量不要加糖,用鴨肉煮栗子、燒大白菜等進行食療。此外,吃啥補啥,可用豬腰子煮湯吃有一定的療效。 


出現黑眼圈 是腎虛了!


望診十二症狀知虛實 氣血不足易早衰


觀症辨疾 瞭解自己的腳及身體


瞭解自己體質是進行養生的第一步



五官告訴你的六個密碼



強正氣(陽氣)才能強五臟


肝好不好 看肝臟不好的11大症狀


判斷自己氣血是否充足看12大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