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腿養生八十不老
 乾洗腳——用雙手緊抱一側大腿根,稍用力從大腿根向下按摩直至足踝,再從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用同樣的方法再按摩另一條腿,重複1020遍。這樣可使關節靈活,腿肌力增強,也可預防小腿靜脈曲張、下肢水腫及肌肉萎縮等。


甩腿——手扶樹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腳尖向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將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腿亦伸直,兩條腿輪換甩動,每次甩80100下為宜,此法可防半身不遂、下肢萎縮、小腿抽筋等症。


揉腿肚——以兩手掌緊扶小腿,旋轉揉動,每次揉動2030次,兩腿交換揉動6次。此法能疏通血脈、加強腿的力量,防止腿腳酸痛和乏力。
扭膝——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順時針扭動數10次,然後再逆時針扭動。此法能疏通血脈,治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等症。
搓腳——將兩手掌搓熱,然後搓兩腳各100次。此法具有滋腎水、降虛火、舒肝明目等作用,還可防治高血壓、眩暈、耳鳴、失眠、足部萎縮酸疼、麻木浮腫等。
暖足——暖足就是每晚用熱水泡腳,可使全身血液流通,利於身心健康,同時還對心絞痛發作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蹬腿——晚上入睡前,可平躺在床上,雙手緊抱後腦勺,由緩到急進行蹬腿運動,每次可達3分鐘,然後再換另一條腿,反復8次。這樣可使腿部血液暢通,儘快入夢。


 



腿有力才能長命


 


膝蓋簡易保健運動


 


睡前1分鐘下半身鍛煉


 


冬天起床先作完 9個動作再起來


 


正確拉筋的方法+俯臥撐的方法(圖)


 

打通任脈、督脈 按摩膀胱經和內臟


 

運動使人長壽──可是全身壓力都在“腿”


  

每天做20 百病不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