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春季感冒最有效


已進入了春季,但是天氣怎麼都暖和不起來,忽冷忽熱的氣候最容易讓人們惹上春季感冒,那怎樣防治春季感冒最有效?專家提示,感冒雖屬小恙,也時常給人們的健康、生活、工作帶來煩惱,重視防寒可以減少感冒的發生,縮短病程,避免重復感冒。


無病防寒


寒涼是感冒發生的重要致病源,在秋、冬、春三個季節尤為明顯,所以,根據季節的更替、天氣的變化、氣溫的升降,調節衣被,保持體溫,不恣食生冷,可以預防和減少感冒的發生。


已病防寒


感冒發生後,身體抗病能力減弱,若不注意防寒保暖,將使病情加重或轉化為其他病症。如能及時借助經絡推拿、飲食和衣被鼓舞正氣,增強抗病能力,驅邪外出,可以減輕病痛,縮短病程,使感冒儘快痊癒。


病癒防寒


感冒是人體正氣與邪氣抗爭的過程,感冒雖然痊癒,但人體的正氣在一定程度上會有所損傷。病後正氣的恢復有一個過程,所以感冒愈後不要急於減少衣被,應暫捂1~2天,幫助正氣復原,防止重復感冒。



感冒/倪海廈


中醫治感冒


10招防冬季感冒絕對有效


天冷循環差 抽筋患者增3


感冒症狀中醫穴道自療法


湯匙預防感冒法


原始點學習案例分享/治感冒 牙痛


恐怖流感 死亡人數飆至94/ 漢唐中醫評論


一盒克流感自費千元 民控醫發流感財/漢唐中醫評論


流感併發急症 壯男洗腎/漢唐中醫評論


流感疫情發燒 上周新增重症222例四死/漢唐中醫評論


日本單週149萬人染流感/漢唐中醫評論


又濕又冷 預防氣喘發作/漢唐中醫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