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前夕她病逝 告別式婚禮圓遺願






陳佳何與莊家榛感情很好,未料婚宴前夕,家榛到了另一個世界。(圖:家屬提供)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陳佳何和莊家榛這對情侶登記結婚後,正忙著補拍婚紗、籌辦喜宴,怎奈造化弄人,家榛11日突然喊「頭好痛、想吐、肩膀痠痛」,當天就在台北榮總病逝。傷心的佳何和家屬打起精神,為家榛穿上婚紗,扮成美美的新娘入棺,並決定要辦告別式婚禮。佳何昨天拭去眼淚、望著沉睡的家榛說,「妳是我永遠的新娘,不管幾輩子,我都要和妳當夫妻!」


在日商科技公司當工程師的陳佳何(35歲),宜蘭大學求學時和莊家榛(30歲)有一面之緣,畢業後2人都在台北工作,96年開始交往。2人認定對方是廝守一輩子的伴侶,於是公證結婚並完成登記,最近忙著補拍婚紗、籌辦婚宴,還說好「要生2個寶寶喔」,一切是那麼甜蜜。


2月11日下午3點半,家榛突說「我頭好痛、好想吐、肩膀痠痛」,佳何連忙陪她去台北榮總掛急診。


佳何說,當晚7點,榮總醫師為家榛打了1針,造成她呼吸急促、症狀惡化,他向醫護人員反映,卻只給氧氣罩而未即時處理。到晚上8點半,又突然要插管急救,卻沒有馬上採用葉克膜搶救,錯失黃金時間。佳何哭了,「好好的人進去,出來卻是冰冷遺體,情何以堪!」家榛的哥哥莊智宏說,院方原本告知是肺炎致死,後來又說是心肌炎,是否因判斷錯誤造成醫療疏失,希望還家屬公道,並向立委田秋堇陳情。


深情新郎 還要幫她照顧父母


佳何無法接受愛妻走了,「家榛是體貼、善良、善解人意的女孩」,昨天他哽咽地說,家榛一直想穿婚紗、穿紅色高跟鞋走紅地毯,如今一切都來不及了。


為了讓家榛美美地走完人生,佳何與家人討論後,為她穿上婚紗和高跟鞋,梳好新娘頭、畫上新娘妝,扮成美新娘好入棺。只是民間習俗認為,穿高跟鞋會走得搖搖晃晃,於是再改穿布鞋。但想到家榛生前鍾愛難捨的高跟鞋,還是決定讓她帶走。


佳何將在27日辦「告別式婚禮」迎娶家榛,讓愛妻完成走紅地毯的心願。佳何紅著眼眶告訴家榛,「妳安心走,我會代妳照顧爸媽,還有妳最疼愛的2個侄女」。


進醫院半天就走了 怒控醫院疏失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針對莊家榛家屬質疑台北榮總有醫療疏失,台北榮總昨回應指出,莊小姐2月9日就因身體不適,先至他院及診所就醫,症狀未改善,2月11月下午3時35分,到該院急診求診,經X光檢查顯示肺部浸潤,且低血鈉及發炎指數高,判斷為非典型肺炎。


榮總:測不到脈搏無法用葉克膜


針對家屬指控榮總醫師有診斷前後不一、沒有即時接上葉克膜搶救病患與打針後使病情惡化等疏失,北榮澄清,調查結果判定是疑似急性心肌病變,但醫學上,心肌炎的臨床症狀初始與上呼吸道感染或非典型肺炎,較無法明確區分;其次,當時因為急救過程中,無法測得病患脈搏跡象,因此無法使用葉克膜。轉載自


自由時報2012/02/2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3/today-so2.htm




心肌梗塞急救法


心臟病發作急救病例


心臟健康八大法


身體五個部位的疼痛可能要你命


孫大偉驟逝 心血管疾病再受重視/漢唐中醫評論


中風8個先兆 你千萬要當心


「淤血」持續久了,會變成「真正的疾病」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冬季高發心臟病 5招來防


推按督脈"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 上下一個指頭間距的筋可緩解心肌病


至陽穴位於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處,即取臥位、垂臂時,兩側肩胛角下緣經脊背連線的脊椎骨正中點處。心絞痛發作時,患者常伴有胸部壓迫感和窒息感。此時,病人可手持一枚5分硬幣或一雙筷子,用硬幣或一雙筷子邊緣開始按壓至陽穴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上下一根手指頭的間距。


更具體的說 是從督脈的"身柱"穴點(3胸椎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筋)上的開始推按、經"神道"穴、"靈台""至陽""肌縮""中樞"、至第11胸椎棘突下"脊中"兩端旁開7分的華陀夾脊穴() 連續推按3分鐘至6分鐘,將硬結的筋推按轉為軟後,心絞痛即可緩解,若每日定時推按壓本間距的筋硬節點推按至3次~4次,定可預防心絞痛及胸悶、心肌梗塞的發生。


張釗漢醫師原始點療法 - 2011手法教學: 5. 上背部原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Ls0J5DLzg



上述方法對保護心臟絕對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