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無需花錢的防癌秘方


最少開窗半小時。裝修污染除了甲醛外,還有一種很強的致癌氣體——氡及其子體,會誘發肺癌。只要每天開窗半個小時,氡的濃度就可以降低到與室外相同。


用乾毛巾擦背。用乾毛巾擦背可以防癌,因為摩擦受熱會啟動背部皮下肌肉組織裏一種細胞,能起到吞蝕並破壞癌細胞的作用。反復摩擦整個背部10分鐘左右,直到皮膚通紅發熱為止。


著蔥蒜來吃飯。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降低60%。最好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喝豆漿可防女性癌。豆漿中的大豆異黃酮對所有和雌激素有關的癌症都有預防作用,如乳腺癌、子宮頸癌和前列腺癌。


每天走路1小時。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每週散步4小時,能使患胰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時,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幾率。


每天喝6杯水。每天喝6杯水的男性,患膀胱癌風險將減少一半,女性患結腸癌風險將降低45%。這是因為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次數,把其中可能刺激膀胱黏膜、結腸的有害物質,如尿素、尿酸等排出體外。


防癌處方最後一點是曬15分鐘太陽。曬太陽不用任何花費,就能通過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而維D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


每天四杯綠茶。發現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烏龍茶、綠茶、紅茶對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錯的預防作用。其中,包括龍井、毛峰在內的綠茶效果最顯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葉的5倍。


一口飯嚼30次。研究發現,唾液有很強的滅毒作用,能讓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黃麴黴素的毒性,在30秒內幾乎完全消失。因此,一口飯最好嚼30次,才具有防癌作用。


睡夠7小時。美國癌症研究會調查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高47%。這是因為睡眠中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它能減緩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少吃點糖。每天只要喝兩杯甜飲料,患胰腺癌的風險就會比不喝的人高出90%。一般認為,每人每天糖的攝入量應在50內。


吃肉時喝杯紅酒。用來釀造紅酒的葡萄皮中,含有一種物質叫白藜蘆醇,對消化道癌症有一定預防作用。研究發現,如果吃肉的時候喝杯紅酒,其中的多酚就可以防止肉在胃裏分解為有害物質。


望郷じょんから / 細川たか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