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您10大頭痛症狀怎麼治


頭痛疾病總是反反復複,通過各種頭痛症狀影響我們的健康,怎樣才能擺脫頭痛困擾呢?


1、偏頭痛


頭痛部位:不一定局限在一側太陽穴,也可能兩側都痛。


頭痛症狀:頭痛的症狀是一漲一縮如脈搏一樣的搏動性抽痛,患者常常形容是丟丟痛或是抽痛。頭痛有時會伴隨噁心、嘔吐、怕光、怕吵,且身體活動很不舒服,常常需要靜坐或是臥床。


頭痛病因:腦血管暫時性的擴張所引起。有一些誘因會促使偏頭痛發作,例如食物、睡眠不足、緊張、吵鬧及空氣不流通的環境等都會促使發作或加重頭痛。


怎麼治:大部份偏頭痛患者只有急性發作時,才需要治療。除了使用,原始點療法來處理,還要做一些生活的改變。


2、感染引起的頭痛


頭痛症狀:急性頭痛。


頭痛病因:傷寒、流行性感冒、瘧疾、腦炎及腦膜炎等急性感染性疾病都會引起頭痛。


3、腦瘤


頭痛部位:隨著腦瘤的長大,腦壓增高,疼痛會加劇。在頭部深處覺得酸痛、不舒服及壓力重重的感覺。


頭痛症狀:視力模糊、步態不穩、肢體麻木或無力、記憶明顯變差、情緒失控、行為舉止錯亂。


頭痛病因:腦瘤擴大到壓迫腦膜、血管及神經而產生頭痛。


怎麼治:外科手術切除或放射線治療,或原始點療法來處理無後遺症


4、肌肉緊張性頭痛


頭痛部位:頭部雙側、前額、後腦杓、整個頭部一圈,也可以在某一側太陽穴。


頭痛症狀:頭部感覺束縛及壓迫感,是鈍鈍、深部或帶狀式的頭痛,也會引起脖子的酸痛、僵硬以及脹感。 通常 醫師壓病患頸、背部,會有痛點。


頭痛病因:因焦慮及壓力導致顱骨外的肌肉群產生不正常收縮。


怎麼治:學習放鬆技巧、運動及改變環境等,原始點療法來處理


5、叢發性頭痛


頭痛部位:表現為密集的一側眼眶或顳側頭痛。


頭痛症狀:週期性發作是叢發性頭痛的一個特點,每年一段時間是叢發期,持續約23個月,這期間頭痛常發生在每天同一時間。痛起來時,伴有同側眼結膜充血、還會流鼻水、流眼淚,前額及臉部則略為腫脹,有時眼瞼會下垂。


頭痛病因:可能與環境的改變及花粉季的來臨有關。


怎麼治:治療以解除疼痛及事先預防為主。生活型態需稍加調整:避免喝酒,尤其是疾病發作時、戒煙、旅行時,避免含硝酸鹽的食物,原始點療法來處理


6、急性青光眼所造成的頭痛


頭痛部位:眼睛脹痛,好像要炸掉一樣,頭痛局限於眼眶同側頭部,不降低眼壓,頭會持續疼痛。


頭痛症狀:發作時除了頭痛外,視力會變模糊,眼壓過高則會產生角膜水腫。


頭痛病因:好發於老年人。急性發作,眼壓過高,超過正常標準(21mmHg),傷害到視神經,會引起頭痛。


怎麼治:不像高度近視引起的慢性青光眼,完全沒有症狀,急性青光眼,症狀非常明確,所以可以早期發現,原始點療法來處理


7、頭部外傷的頭痛


頭痛部位:起初僅有頭痛、頭暈,病人經常不以為意,隨著血塊擴大,頭痛加劇,有些病人會痛到哀叫。


頭痛症狀:嘔吐及發燒。


頭痛病因:因摔跤、重擊、無意中敲到冰箱、車門等,而導致腦內出血。


怎麼治:做腦部引流手術。


8、腦動脈瘤破裂


頭痛部位:突發性頭部劇痛,好像頭部被棒子重擊。


頭痛症狀:輕者頭部劇痛、頸部僵硬、噁心,嘔吐,但是並不一定有意識消失的現象,重者可能昏迷或死亡。第一次小出血後若掉以輕心,則再次出血好發於其後24小時內,且再次出血,死亡率非常高。


頭痛病因: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


怎麼治:做腦部手術。


9、電腦螢幕症候群引起的頭痛


頭痛症狀:隨著視力的使用,容易疲累,頭痛。


頭痛病因:當眼睛看近處時,是利用眼睛內的睫狀肌,但是過度看電腦、電視及近距離閱讀,會使得這塊肌肉因過度緊張而疼痛。


怎麼治:讓眼睛休息,原始點療法來處理


10、竇性頭痛


頭痛部位:單側或雙側的鼻竇表層,有鈍痛及壓痛。


頭痛症狀:常伴隨有鼻塞及膿性鼻涕等症狀。


頭痛病因:竇發炎引起頭部疼痛。


怎麼治:治療方法以原始點療法來處理。或以掌心雷也有效大同社大 掌心雷頭部舒壓法  由上可知,不一樣的頭痛症狀治法都不同,你知道頭痛怎麼治了嗎?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症狀



按推部位



頭痛、偏頭痛、頭暈、眼皮跳、眼睛痛、眼睛霧霧的、眼睛凸、眼壓過高、眼睛痠澀、乾眼症、飛蚊症、口眼歪斜、口齒不清、牙齒咬合疼痛、嘴無法完全張開、蛀牙、舌頭麻、舌頭痛及灼熱感、三叉神經痛、顏面神經麻痺、急性耳聾、耳鳴、頸椎痛(靜止時痛)、腦中風【包括出血性『手緊握及牙關緊閉(實症)』、血栓性『嘴巴張開』(虛症)兩種中風】、癲間、躁鬱症、憂鬱症、感冒、發燒『要溫敷』、流鼻水、失眠、老人癡呆、鼻子過敏、花粉症、青春痘、腦癌、口腔癌、鼻咽癌、舌癌等。


*發高燒時不要喝冷的運動飲料或柳丁汁,要喝熱的(如薑湯)。



頭部原始點,包括耳朵及枕骨下緣。頭部枕骨下緣左右各有四個



 


偏頭痛怎麼辦 川芎治療超有效


 頭痛難耐,常叫人坐臥不安,那患有偏頭痛怎麼辦呢?川芎治療超有效。


偏頭痛屬中醫頭痛偏頭痛範疇,為發作性神經——血管功能障礙,以反復發生的偏側或雙側頭痛為特徵。病因雖多,然終以肝經風火,上擾清竅為主要病機,用藥多選清肝潛降,疏風散火止痛之品,每獲良效,川芎最為本病之要藥。


川芎,氣味辛溫,入肝、膽、心包經,具活血行氣,祛風止痛之效。考之《本經》,即有其主中風入腦,頭痛之記載。金元時期,李東垣更有頭痛必用川芎之謂。


然川芎之效,乃在劑量。常規劑量(915)療效不著;大劑量(3045),其效方顯。此實為本病療效關鍵之所在。考清代陳士鐸在《辨證錄》載散偏湯一首:川芎30,白芍15,炙甘草3,制香附6,郁李仁3,柴胡3,香白芷1.5,白芥子9,治療偏頭痛有良效,其功即在川芎之重用。


前賢王好古謂其可搜肝風,補肝氣,潤肝燥,補風虛,恐言過其實,實則本品辛溫走竄,易耗氣傷陰,中病即止,不可久服。


所以,想儘快治療偏頭痛就用川芎加烏龍茶可替代喔。川芎不可單味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