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不好渾身有病 要當心


引言:你有沒有重視過脖子健康呢?脖子不好不僅會造成頸椎病,還會帶來身體大病。提醒您,脖子不好渾身有病當心這些病狀!


1、脖子關乎腰肩部健康 專家認為,姿勢不良、頸部外傷或者頸椎退化,也會引發肩膀、上臂與肩胛骨等區域的酸痛。同時斜躺看電視、長時間低頭、久坐前傾或壓力過大時都可能引起肩部不適。因為頸部向上承接頭部,向下連接肩膀、上臂以及整個後背,一旦被拉扯,周邊的肌肉都會受到影響。有時,還可能會造成腰痛。


提示您,最不增加頸部負擔的方式就是抬頭收下巴,讓頭部重心落在身體正中心。


2、脖子不好老人會跌倒 脖子內有許多神經元,是各種感覺輸入腦部的重要橋樑,因此脖子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平衡感。臨床發現,放鬆脖子,可以改善患者的平衡問題。醫生也可以通過觀察患者走路是否平穩發現頸椎功能是否正常。


3、頭痛與頸部健康關係緊密 國外統計曾發現,疼痛門診中約有20%的人屬於頸源性頭痛。這種疼痛的部位常擴及頭、肩、頸、上臂、前額、眼窩,也可能伴隨噁心、吞咽困難、頭暈、怕光等症狀。頸源性頭痛病人,多半頸椎長期姿勢不良或曾遭受外傷,以中年女性居多。專家說,這可能是因為頸椎內的神經與頭部、五官的神經十分靠近,彼此相互影響所致。周適偉提醒,肩頸疼痛時,若伴隨手臂以及面部五官的疼痛症狀,且止痛藥吃了無效,就要懷疑是否為頸源性頭痛,需要接受頸部X光檢查。


4、脖子不好,經脈不通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頸部健康影響著經絡氣血是否通暢。專家指出,人體的督脈、膀胱經、小腸經、膽經以及三焦經等5條重要的經絡都從後頸及肩部通過,經絡不通暢,其掌管器官的功能也會受到影響。由此看來,脖子關聯到整個身體的健康狀況,脖子疾病症狀可要小心。


 







頸椎旋轉痛、喉嚨痛『感冒或是筋繃緊所引起』、鎖骨痛、肩膀痛『是指手背骨上緣到頸椎之間』。



頸部原始點,兩邊頸椎各有三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