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擺脫神經衰弱的4種方法


引言:有不少人在長期遭受神經衰弱疾病的困擾,嚴重威脅身體健康。神經衰弱怎麼治才有效?教您4種方法輕鬆擺脫神經衰弱!


1、散步 神經衰弱患者在進行較長距離(23公里)的散步之後,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得到鍛煉,減輕頭痛、頭暈症狀,從而精神振奮、心情舒暢。


另外,如果體力較好,神經衰弱患者還可以參加短距離的拉練或旅行,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抵抗力,還可以轉移注意力,改善情緒,緩解病情。


2、洗冷水浴 神經衰弱患者如能堅持洗冷水浴,不僅有利於增強體質,還有助於強壯神經系統,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當然,冷水浴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立即適應,在開始階段要注意循序漸進,從溫水擦身到冷水擦身再到冷水沖洗,每次持續30秒到1分鐘左右。另外,游泳運動也能起到冷水浴相似的效果,如能堅持到秋冬,效果更佳。


3、自我按摩 神經衰弱患者常有頭痛、頭暈、失眠症狀,如何治神經衰弱?可通過自我按摩進行緩解,具體做法如下:


頭痛:可通過擦顏面,按摩太陽穴等按摩手法緩解。


頭暈:可在頭痛按摩手法上加用鳴天鼓手法緩解。兩手心掩耳,食指放在中指上,然後讓食指滑下,彈擊腦後(風池穴附近)2030次,可聽到擊鼓樣的聲音,這對減輕頭昏、頭痛有一定的作用。


心悸失眠:可在臨睡前用擦湧泉法緩解。兩手磨擦生熱後,用右手中間三指擦左足心,至足心發熱為止,然後依法用左手手指擦右足心。一般以四次為佳。


4、其他運動 神經衰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當參與一些運動量較小的運動,如乒乓球、划船、跳繩、踢毽子等,可以極大地提高情緒,緩解神經衰弱引起的情緒較差、精神不振等症狀


另外,除了以上常見調理方法外,神經衰弱患者還要注意日常飲食的科學合理,如飲食清淡;多吃一些健腦、改善神經功能的食品;不暴飲暴食;晚餐不吃的過晚過飽等等。由此可見,想儘快擺脫神經衰弱疾病,就要用對神經衰弱防治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