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滋陰壯陽的7款冬季養生粥 滋陰壯陽最管用

冬季正是進補的大好時機。在寒冷的冬季進食一些養生粥,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對某些疾病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今天再向大家推薦7款最適合冬季的養生粥,可以滋陰壯陽喔。


桂圓粟米粥:


桂圓肉15,粟米100— 200將桂圓肉洗淨與粟米同煮。先用武火煮開,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圓肉性味甘溫,能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核桃粥:


核桃肉20,粳米100— 200將核桃肉洗淨搗碎,與粳米同煮成粥,能潤肺止咳,補腎固精,潤腸通便。但有痰火、積熱或腹瀉者忌食


芡實粥:


芡實30— 50,粳米100— 200將二者同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芡實性味甘平,能固腎澀精、健脾止瀉,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山藥栗子粥:


山藥15— 30,栗子 50,大棗2—4枚,粳米100。栗子去殼後,與山藥、大棗、粳米同煮成粥。山藥性味甘平,能補脾胃、益肺腎,尤其適用於脾腎氣虛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則容易食滯,造成消化不良。


生薑大棗粥:


鮮生薑或乾薑6— 9,粳米或糯米100— 150,大棗2—4枚。將生薑洗淨切碎,與米、棗同煮成粥。它有溫胃散寒、溫肺化痰的作用,但陰虛者或孕婦慎食。


胡蘿蔔粥:


新鮮胡蘿蔔50,粳米200。胡蘿蔔切成小片,與粳米同煮。先用武火煮開,再用文火慢慢熬。它有健胃補脾、助消化作用。


雞肉皮蛋粥:


雞肉200,皮蛋2個,粳米200— 300,薑、蔥、鹽等調味品適量。先將雞肉切成小塊,加水煲成濃汁,用濃汁與粳米同煮。待粥將熟時加入切好的皮蛋和煲好的雞肉,加適量的調味品它有補益氣血、滋養五臟、開胃生津的作用,適用於氣血虧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