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4)


因他處筋傷、寒性體質及本處受傷的處理方法:


1. 所有他處筋傷之疾病,不管是分屬內科或傷科,也不管是任何原因造成,或任何醫學病名,其處理方法都是一樣的:只要找出原始痛點按推,再加熱源溫之即可,嚴重者甚至可在患處溫之。熱源使用可分內熱源及外熱源兩種,內熱源包括:溫熱中藥、溫熱飲食、運動……;外熱源包括:溫灸、溫敷袋、電熱毯、電熱器、遠紅外線……。


                                  溫敷袋圖片



熱源使用:應以患者感覺溫暖舒服為宜,不可有燙的感覺。


所有疾病,如果只知病名(例如:高山症、憂鬱症、糖尿病、高血壓、血癌…),而不知如何下手,則可從症狀部位找出相關之原始痛點處理;若無明顯症狀,則可從一條脊椎(頸部、上背部、下背部、薦椎部)加上七處(頭部、肩胛部、臀部、踝部、足背部、肘部、手背部)原始痛點處理。


2. 寒性體質影響他處筋傷的處理:偏向他處筋傷則以按推為主,內、外熱源溫之為輔;偏向寒性體質則以內、外熱源溫之為主,按推為輔。


3. 本處受傷就需要時間讓體質來修復本處,在這段修復期,休息很重要,期間可以按推原始點,並用熱源在原始點甚至患處溫之,來改善體質,以便加速本處的修復。若屬本處受傷,如脫臼、骨折、割傷、刺傷、燙傷等,則可參考中、西醫學的處理方法。


受傷後應注意的事項:


1. 手受傷,盡量避免握拳、持重。


2. 腳受傷,盡量避免久坐、站立過久。


3. 腰背受傷,盡量避免彎腰、持重。


4. 關節受傷,如手腕、肩、頸……日常活動宜轉向不痛側。


摘錄自 原始點療法中文手冊_ 2011-10-25_v6.00 P.27.28


 


心、腦血管重症之急救



按推力量一定要溫和適度,不可過猛,並且要以患者能承受為宜。頭部按推時間約35分鐘,若輕輕按推,則10分鐘內仍屬安全;上背部按推時間約1分鐘。按推後病情沒有改善,甚或加重,立即改以內、外熱源溫之,並注意周遭環境之溫度,應以溫暖舒服為宜。


摘錄自 原始點療法中文手冊_ 2011-10-25_v6.00  P.29


癌症的介紹


癌症不可怕,它只是因體質變寒所產生的訊號,就像水太冷會結冰一樣,也是提醒我們體內代謝變差了,生活習慣該改變了,不是來要我們的命。而且癌細胞是與生俱來的,是生命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並非要處理的對象。


可是當癌症被醫學不斷地誇大,變成是一種惡疾,是要命的東西,甚至醫師會以威脅、恐嚇式的語言告訴病人說:


如果你不接受手術或化療,癌症會迅速惡化,最多只能活幾個月或幾年等云云,讓病人嚇得半死,生活在死亡的陰影下。這並非找回健康的開始,根本就是惡夢的開始,從此一生也注定與幸福、快樂無緣。


而現代醫學提供我們些什麼檢查及治療呢?難道是像斷層掃瞄、穿刺、切片、手術、化療、放療的檢查及處理方法嗎?


如果只是提供以上這樣的方法,像斷層掃瞄,它的輻射約略等於400X光片,穿刺、切片檢查等於在傷口又補上一刀,會讓腫瘤進一步惡化,而手術、化療、放療,這些治療的破壞性、殺傷力更大。只會使患者的體質變得更寒,身體變得更差,甚至讓器官衰竭、死亡加速。就如同把冰塊敲碎,雖然冰塊暫時不見了,可是溫度不變,其他地方又會開始結冰,甚至因處理不當,溫度變得更低時,結冰的速度反而加快。正確的處理方法應該是把溫度調高,冰塊自然融解,是要從因下手,不是從果下手。可惜的是,如同火警,警報器響了,而我們的醫學不是去滅火,而是把警報器敲壞,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癌細胞本來就是一個訊號,如警報器一樣,是不該被處理的,處理反而是災難的開始。而且癌細胞也是生命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任何破壞性的治療,無異是破壞了自己的生命。生命能否延續,其實跟癌細胞的有無、多寡、大小無關,而是跟自己的體力有關,所以癌症患者應該從日常飲食、運動、作息、心情開始調整起,並且拒絕到醫院做任何檢查。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體力有沒有好轉,自己最清楚,只要願意樂觀地面對生命,積極去生活,把體力調整好,不但可以活得很自在,又可延年益壽,何樂而不為呢?


癌症患者可透過原始點的按推,及善用內、外熱源,不但可以節省大量的醫療費用,又可有效解決症狀,讓病人面對癌症不再恐懼,重新站起來,迅速找回自信與快樂。


摘錄自 原始點療法中文手冊_ 2011-10-25_v6.00  P.30.31



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地址:11493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462


( 捷運港墘站2號出口附近)


網址:www.cch-foundation.org/


傳真: (02)2659-4783


基金會e-mailcchf.tw@gmail.com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1)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2)


原始點療法理論篇 (3)

原始點中醫醫院終將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