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人生酒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你困了,累了,傷心了。流淚了,厭倦了。別急著往前走。停下來。品一品人生這杯又濃又香,又酸又苦,又甜又醇的酒。
人生如酒。喝急了,你會嗆到,感覺酒太濃烈;喝慢了,沒滋味,嘗不到酒的清香;那就不快不慢,只要你斟一口酒,再來一口菜,細細的品嚐,那種清新,那種沁人心脾,那種人酒合一的感覺讓人醉了。讓人醉得心弛神往。生活也不苦了,感情也不淡了。人生也不無味了。此時,一切的負荷,一切的不如意都隨著酒的流入而悄悄的溜走。


酒不醉人,人自醉。把酒當歌,人生幾何?酒逢知己千杯少。酒是濃的,是醇的,是真的。讓人真切的感到酒的益處。似朋友與你朝夕相伴;似情人給你激情;似知己洞察你的歌聲;似愛人給你真切的生活。人生如酒,喜也好,憂也罷,都是一種心情。看得開的人活得瀟灑,看不開的人活得煩躁。無奈,彷徨。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我們何不做個智者。看開些。一切的一切都是作繭自縛罷了。放飛心情,給自己一份平靜和安定。
酒呀,人生的酒。人生呀,酒的人生。有的人品的香,品的甜;有的人品的苦,品的辣。那是一個人的定性不同,品出的人生也不同罷了。生生世世,世世生生。都要品好人生這杯酒。切記不要貪杯呦。酒喝多了傷身,喝少養身,喝得不多不少健身。只要你懂得人生這杯酒,那就沒有什麼不可以釋懷的了。


什麼是名利!?什麼是感情!?……都是平淡的。緣去可惜,緣來珍惜。一切隨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一切淡然。 


朋友們!請好好品嚐人生這杯酒吧!


                  

                                         

                 

           酒よ / 幾三 / 傷心酒店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article?mid=3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