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就是人生


天氣很難預測,命運也一樣。
有人說我的經歷充滿傳奇,我當然感受到人生的起落,像是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往上的時候,我的事業飛黃騰達,錢怎麼花都夠用,漂亮老婆、可愛小孩都不缺,
卻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被一個曾經以為可以信賴一輩子的人刺傷,讓我一敗塗地。再堅強的人也會有軟弱的時候,被出賣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受,但是當你覺得呼吸不能暢順,一切都因此停頓之際,往下急墜的飛車卻突然回升。
人總要在黑暗之處,才發現愛的存在、愛的重要。前年破產之後在紅館開演唱會,可以感受到我一輩子難忘的溫暖,我看不到哪一位歌手開演唱會,後台無時無刻都像在開舞會一樣,一群又一群的朋友來給我支持和力量,連素末謀面的人:一家燒臘店的老闆,也把大盤大盤的燒鵝送來,他說要贊助我吃一輩子...我那時候才發覺,原來破產是不會餓死人的。
當我被掌聲捧得高高在上的時候,看到和我患難與共的女朋友站在控制台上感動落淚,兩個天真瀾漫的小孩捧著花上台獻給爸爸,還有我那一對離婚之後、三十年互不相見的父母,一同為支持跌倒的兒子而並肩坐著,他們憐惜的眼神,慈祥的微笑,站在台上的我,很想很想飛奔過去,緊緊擁抱他們,我的身體沒有這樣做,我的心已經做了。
演唱會之後,生活回復平靜,破產的生活說難過也不算太難,當然也有為錢感到壓力的時候,但我拼了命也要撐著,因為我知道把小孩生下來,沒有給他們幸福的能力,會是我最失敗的事情。幸好,在最兵荒馬亂的時刻,出現一位能與我出生入死的女朋友,這份感情,我真的不知道能還得了多少。
有時候想一想,能活到今天,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容易
無論什麼經歷,都只不過是一場經歷。


一切都彷彿演了一場戲,唯有看的開才能釋懷,或許這就是人生。鍾鎮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