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還剩多少歲月呢?


歲月流逝,過往的時光早已成就了歷史,早已化為過眼雲煙消散無形。時間在磕磕絆絆的走,我們的青春卻一路飛馳,毫不停息,就如同白駒過隙一般,也許當我們回頭就會發現揮霍的時光早已被時間的長河所吞噬,然而,我們的歲月還剩下多少呢?
總是感慨時間的無情,卻沒有發現自己的無義;總是抱怨時間的不公,卻沒有發現自己的懦弱;總是無視時間的存在,卻也沒有發現自己的位置。無情的不是時間,卻是自己!也許逃避是人的天性,總是不敢正面接觸自己的錯誤,但時間是公平的,它會在每時每刻觀察的這些所謂的時間的擁有者。當我們還在抱怨時,當我們還在哀怨時,時間卻悄悄無聲息的走了,自以為豪的青春也隨它遠去了。回首往昔,多少的青春往事歷歷在目,卻無心去翻開那陳舊的書頁。無法將記憶抹去,也只能讓時間將它封存了!時間在悄悄的流,而我們卻不知,當青春的警鐘響起,卻也為時已晚!人一生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消磨。當青春漸漸成為回憶,在我們的記憶中又會留下什麼呢?


青春最美,青春無敵,也許正是這種魅力讓人忘卻了時間的存在,猛然回頭,卻發現青春已所剩無幾。我不知道青春有多久,卻也不想知道她有多久,一直待在青春裏該是多麼的愜意啊!時間是公平的,在我們失去很多的同時卻也得到了很多,只是失去的是美好,得到的卻是教訓。無法將美好的青春封存,也是這也算是人生的一種遺憾美吧!我們的青春還剩多少,我們還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呢?在茫然失措中總會感到孤獨的重量,時間的壓力確實很大,大到要頂上我們的一生!也許是青春年少的無知,也許是青春年少的輕狂,自以為是的驕傲和放縱,從來沒把時間放在眼裏,所以當青春漸漸遠去,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無藥可救了,才發現我們的青春已所剩不多!


生涯有限而天地遼闊,地平線上的每一分鐘都湧現出不可思議的美與哀痛,可是我們被什麼樣的生活所安慰,才能忘記自己淚滴形狀的年輪?


我們的歲月還剩多少……


           (陶笛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