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天地間 恍若遠行客


古語:人生天地間,恍如遠行客。先哲曾說過,人生的每個十年都是月臺,時間是呼嘯的列車,你我他都是匆匆過客。 


是的,人生短暫,歲月滄桑,生命就像太空中的一顆流星,瞬間即逝。偶爾在生命過程中某一天的不經意間,也許一道亮麗的風景,一段美妙的音樂,一篇美文或生活中的一些碎片,會讓你懷舊如風,回味無窮,從心靈深處想起那些生命中曾經與你同行的人,同時會發自內心地感謝他們給你帶來的歡樂和美好回憶!


在人生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人。有的來去匆匆,與我們擦肩而過;有的或許會伴我們走上一程,但都不會太長,人生的道路上岔路很多,在每一個路口,我們都面臨著不同的選擇。也許我們選擇了這個路口,可是在路的那頭我們卻看到了一個駐足等候的人,說不定那竟是我們夢中苦苦追尋的人!當我們驚喜地跑過去,卻發現他()等的卻是另外一個人。我們的選擇也許是錯了,但人生沒有回頭路,還得走下去。有時在路上,我們也想過停下來等某個人,但等來等去,那個人總是沒來,或者終於等來了,不是就這樣擦肩走過,就是人家早已有了另一個同行者。於是,只好一個人再默默地重新上路,一路依然是陽光明媚,鳥語花香,但卻沒有了那份閒情逸致。
我們想有一個人能與自己一路同行到永遠。可這樣的人卻總是太少,一生中能遇上一個也就是我們的福報了。因為與這樣的人同行,我們總會思潮敏捷、精力充沛,無論境遇如何,都能有智識和暢達的人生。然而,在我們的生命中,更多的是與我們曾經走過一段路的人們,那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感謝他們,正是有他們的同行,我們才能歡歌笑語;我們才能發現和創造生活中的美好時段;我們才能忘卻人生中的苦和累;我們人生才更加絢麗多彩。


讓我們再回首在天高雲淡、松風月影的日子中,在人生旅途上.你是否還能記起曾經有多少人與你擦肩而過,又有多少人讓你刻骨銘心?我想一切的一切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生命是一個過程,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現在,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情感,我想,美麗人生亦不過如此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